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願望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望_2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它是一隻鳥,一隻海鷗,但它厭惡那片天空,厭惡那變幻莫測的天。 

   依稀記得小時候,那場大風暴,奪去了它的母親。時間流逝,它已經記不清母親當時的模樣,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突如其來的風暴,沒有一絲徵兆,當時的它躲在父親的懷裡,回頭看見母親無力的身影消失在狂風暴雨中。它想去救母親,但父親對它說:“不要回頭,那隻會要了你的命。”母親就這樣消失在那布滿烏雲的天際,再也沒有回來。父親為了救它受了重傷,卻還要為了生存每天四處奔波,直到那如鋼鐵般的身子也在一個傍晚倒了下去,再也沒有起來。 

  它失去了雙親,自己卻活了下來。但在它的腦海中,卻留下了永遠都不能磨滅的傷痕。它曾試着忘記,可它做不到。 

   現在,它已經長大了,有着豐滿的羽毛和強健的翅膀。它可以像父母一般翱翔在茫茫的天空,但它並不喜愛飛翔,它知道那天空變化無常,可以隨時將它撕得粉身碎骨。 

   忽然開始下雨了,初春的細雨紛紛揚揚地落下來,隨風飄灑,像那往事飄零。它又想起在那閃電雷鳴中,自己穿梭天際;狂風暴雨中,自己忍痛展翅;雪花翻飛中,自己獨自覓食…… 

   它不想日日夜夜在危機的縫隙中掙扎、喘息。經歷了太多的風雨,渴望有一個安定的家,過一種平靜的生活。它望着那魚兒:“多想變成一條魚啊!即使是風雨雷電也奈何不了它們,可以無憂無慮地遨遊在大海里,平靜、安定。” 

   它痴痴地望着水中的魚,望着、望着…… 

  大海中的魚兒 好想變成人類 

   當盛夏的太陽又一次從天邊升起的時候,有一條小魚悄悄地浮出海面,望着岸邊開始忙碌的人群。 

   它是獨自來的,沒有一個同伴願意冒着生命危險來這裡。這兒離陸地實在太近了,隨時可能被人類發現,不是海魚應該生活的地方。魚類應該生活在大海,過那安逸、平靜的日子,沒有痛苦,沒有憂愁,沒有悲哀,也沒有快樂和欣喜。 

   從一出生就是在大海里,它的祖輩也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無邊無垠的大海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這大海中遊盪。大海中是那麼平靜,萬古不變的;大海又是那麼狂暴,在一瞬間將一切摧毀,吞沒…… 

   開始厭惡這毫無感情的大海,厭惡那日日夜夜不變的生活。魚兒哭了,哭得很傷心,但它生活在水裡,沒有人看得見它的淚水。大海里的一切都像是虛幻的,靜靜的出現,靜靜的消失,不留下什麼,也不帶走什麼。它記不清它是何時出生的,記不清它的父母是誰,記不清過去的一切,大海中永恆不變的生活讓它忘記,讓它迷茫,讓它空虛。 

   它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大海總是如此神秘,如此未知。或許也是像過去一樣吧,靜靜的在海里生活,遊盪,日復一日,忘記又過了多久。直至自己在歲月的長河中垂垂老去,回首往事,卻是一片空白。 

   在模糊的記憶中,它還記得這樣一個故事:在很久之前,有一條魚厭倦了海里的生活,便來到了岸上,長出兩條腿,開始在陸地上生活…… 

   它已不想再過那平靜而虛無的生活,它也想要像傳說中那樣,變成一個人,可以生活在陸地上,腳踏實地,可以過忙碌但充實的生活,可以記錄下一生的每一天,那樣它就可以感覺自己真實存在過。 

   太陽落下去的時候,有一條魚義無反顧地向岸上游去,心中充滿着興奮與渴望…… 

  仰望天空的孩子 渴望自由飛翔 

   深秋,夕陽映在枯黃的落葉上,碎碎的,閃閃發光,夾雜着一絲絲血般的鮮紅。 

   放學鈴聲彷彿已經響過,過好久,才有人群從學校大門裡湧出來,都是一張張疲倦的面容。他也是其中的一個,很平常的小男孩,隨着人群,向前走,但卻走得很慢。 

   很多時候,他不想回家,家裡沒有父母的微笑和鼓勵,只有急切的關於試卷上一個個血紅的阿拉伯數字的詢問,只有牢籠般的書房和放滿習題選的書桌,只有家庭教師嚴厲的責怪與呵斥……他遊盪在大街上,充斥着喧鬧與嘈雜的街道只會讓他的心情更煩躁,這兒似乎沒有他可以容身的地方。他從小就是一個好孩子,永遠都不會像那些浪子般在酒吧、網吧、遊戲機房裡忘記自己姓甚名誰。他想或許那遊盪的生活更自由自在一點,在忘記一切的同時也可以忘記煩惱與疲倦。 

   他想起六歲的自己背完一首《滿江紅》,可以贏來鄰居親戚的讚歎和父母自豪欣慰的微笑。小學時的自己得個100分易如反掌,可以得到同學們羨慕和妒嫉的眼神。而現在每次考試只能在班裡混個五六名,只剩下父母的嘆息和老師充滿疑惑責怪的目光。為什麼呢?他已經很儘力了,卻感到力不從心。 

   小時候,他還可以歡笑着奔跑在碧綠的田野上,還可以輕快地漫步在清澈的小河邊。而現在他只能面對一張張密密麻麻的試卷,只能默默承受無形卻可以將人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壓力,只能拖着疲憊的身子在父輩早已為他划好的軌道上爬行。為什麼呢?是否長大了,一切煩惱無奈也會隨之增加累積。 

   十年前的夜晚,他還可以在母親講的美麗童話中沉沉睡去,在奇幻的夢中飛翔。而現在,他常常從噩夢中驚醒,想起明天還要考試,還有幾個公式沒背熟,還有幾個單詞沒記住,還有幾個生字不會寫。一閉上眼睛,就是一串串血一般紅的分數。為什麼呢?他必須要經歷太多檢驗和試煉。 

   他感覺自己被束縛着,永遠像一個玩偶、傀儡,永遠都沒有自由。做不完的試卷,血紅色的考分,沉重無比的壓力,茫無盡頭的道路……他不想面對,他只想逃避。他想要自由,想要變成一隻小鳥,無憂無慮地飛翔在夢幻的藍天,看那風起雲湧,看那朝陽初升,看那長虹橫空…… 

   夕陽終於落山了,一個小男孩,坐在家門前,還在仰望蒼穹…… 

您正在瀏覽: 願望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