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願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願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我希望你能保佑我母親一輩子身體健康。”我默默的祈禱着。

  抬頭仰望天空,回想起以往的事。

  二歲的我,便失去了父親。父親是找車禍去世的,母親一直和我相依為命。

  母親是一位要強的女子,父親去世后,一家的事全是她扛着,但他從來沒有在我面前流露出一絲一毫的怨言。

  母親總是早起晚歸的幹活,我知道,她是為了掙錢要我讀書,讓我過好一點的生活。

  春天,母親白天要去冷庫掙錢,每天都穿着水鞋,戴着圍裙、套袖,有時晚上回來圍裙還有冰之類的東西。媽媽的手因為干這活,總是臭烘烘的,指尖處常有濃血。晚上還要種菜,還要輔導我的功課,還要做飯,還要洗衣服,還要……母親總是這樣無聲的忙碌着。

  到了農忙季節,母親還要插秧。人家地大多數是兩人插或僱人插,母親為了插秧不比他人慢,早晨很早的就來到田裡,晚上天黑才回來。有時自家田插完,別人家沒插完,母親為了多掙些錢,讓生活過的寬裕些,又給人家插秧。我也時常要到田裡幫她干,可她總不讓我干,叫我回家學習。我的眼裡總是不經意間的落下來。

  夏天,家中種的菜都成熟了。母親用三輪車把它們運到市場去賣,母親沒有賣菜的攤位,只能在邊上賣。烈陽照射着她,汗如水一樣,浸濕了母親的後背。

  秋天,母親又要種莊稼,母親又如春天一樣插秧一般,收完又接活幫人家干。

  冬天,終於可以休息了,可她還不閑着,在家磕板栗,母親用手拿着板栗,用牙咬着,有時磕好幾下都磕不掉。我也嗑過,那滋味可不好受,嘴怎麼弄都難受,就覺得苦。母親嗑完還要削裡面那皮,手還時不時被刀割破了。

  回想到這,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看到屋裡母親蒼老的臉,烏黑的頭髮露出銀銀白髮和她那粗糙的雙手,我在內心默默的念叨:上帝,我希望你能保佑我母親一輩子身體健康。

  東港市新城中學初二年級 周航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願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