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能用一次空城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能用一次空城計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只能用一次空城計

 廣西區玉林市 東環小學四年9班 黃一晟

  有一次,山羊媽媽要出遠門。不帶小山羊去吧,小山羊呆在家裡不放心,帶去吧,又不方便。忽然,他想起了當年諸葛亮用空城計嚇退司馬懿 的事。於是,他就一人出去,臨走前叮囑小山羊讀要關門。山羊媽媽出去以後大灰狼真的來了。它看見門開着,以為屋裡一定有一張大網不敢進去,就跑了。山羊媽媽回來一看,小山羊沒有事,非常高興。

  第二次,山羊媽媽又要出門,它還是 按照上次的計策辦。結果小山羊被大灰狼吃掉了。山羊媽媽氣得把《三國演義》撕了個粉碎。隔壁的猴子大叔耐心地對它說:“你再看看《三國演義》,諸葛亮只用了一次空城計,而你卻用了兩次,計策當然被別人識破了啊!”

您正在瀏覽: 只能用一次空城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能用一次空城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