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媽媽的空城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媽媽的空城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說有隻雞,博覽群書,知識淵博,以拿下博士學位。

  一天,她讀書讀累了,想去做SPA放鬆放鬆。可是,雞爸爸這幾天出差,留雞寶寶在家也不放心啊。正在她不知所措的時候,看見了書桌上的《三國演義》,眼睛一亮,計上心來,她學諸葛亮用起了空城計,就這樣她一步三回頭地走出了家門。

  雞媽媽前腳走,黃鼠狼後腳到。他見大門敞開,心想:母雞搞什麼鬼?為何大門敞開?是不是搞什麼詭計,故意引我上當?黃鼠狼猶豫再三,還是餓着肚子走了。

  雞媽媽回來后,發現小雞一直也沒少,真是心花怒放。

  第二天,雞媽媽想說有隻雞,博覽群書,知識淵博,以拿下博士學位。

  一天,他讀書讀累了,想去做SPA放鬆放鬆。可是,雞爸爸這幾天出差,留雞寶寶在家也不放心啊。正在她不知所措的時候,看見了書桌上的《三國演義》,眼睛一亮,計上心來,她學諸葛亮用起了空城計,就這樣她一步三回頭地走出了家門。

  雞媽媽前腳走,黃鼠狼後腳到。他見大門敞開,心想:母雞搞什麼鬼?為何大門敞開?是不是搞什麼詭計,故意引我上當?黃鼠狼猶豫再三,還是餓着肚子走了。

  雞媽媽回來后,發現小雞一直也沒少,真是心花怒放。

  第二天,雞媽媽想去燙頭髮,順便再染個色。這次,他是三步一回頭地走出了家門。雞媽媽剛走,黃鼠狼又來了。看到依舊敞開的大門,黃鼠狼滿腦子疑惑,母雞這幾天到底搞什麼名堂?有心闖進去,可又怕中了圈套。可不進去,自己已經餓得前心貼後背了。最終,黃鼠狼沒有膽量進去,只好無可奈何地走了。

  雞媽媽回來一看,小雞們又安然無恙,他真是高興,心裡直誇諸葛亮的空城計好。

  第三天,雞媽媽要去超市買米。這次,她放心大膽的走了。黃鼠狼也準時的來到了母雞家的門口。兩天沒進食的它,餓得眼冒金星,站都站不穩了。他想:與其餓死,不如試試運氣。黃鼠狼小心翼翼地進去了,當他發現屋裡有幾隻雞寶寶時,簡直是喜出望外,他貪婪地抓走了所有的雞寶寶。

  雞媽媽哼着小曲兒回來了,當他發現雞寶寶都不見了時,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悔恨交加。

  看來空城計只能用一次,用多了就不靈啦!

  河北邢台橋西區育才小學六年級:寫別人所寫不出

您正在瀏覽: 雞媽媽的空城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媽媽的空城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