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德,不能用錢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不能用錢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講公德一直以來都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可是,隨着當今社會的發展,這種講公德的一時卻被大家漸漸忽略。現在,有些人為了一些蠅頭小利,把“公德”二字拋在腦後,不顧環境衛生,在大街上亂髮、亂貼小廣告,原本整潔美麗的城市面貌被弄得亂七八糟,使廣告成了現在的“牛皮癬”。

  去年,我乘汽車去南丹參加劍橋英語考試,到了車站后,我下了車,用手擋住了刺眼的陽光,這時,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大爺吸引了我的眼球:不高的個子,硬朗的身板。他手裡拿着一把小鐵鍬和一個小水桶,正一絲不苟地清除早已打住站牌的小廣告:大小不同、“美麗”的小廣告在小鏟子上一上一下地舞動着,乖乖向鏟子投降,一塊跟着一塊掉進了小水桶里。這時,我們年輕的領考老師走了過去,彎着腰,對老大爺說:“老大爺,你干這一次能拿多少錢啊?”老大爺大量了一遍老師,搖搖頭說:“唉——現在的年輕人啊,腦袋裡怎麼光想着錢啊!”他的話透露出了些不滿,“這人呀,或者就有點兒公德心,一個人的公德意識可是社會文明的體現啊,別說遠了,就說我們這裡的體育館,眼看着要開幕了,那時一定會有許多的外地人來這裡參觀,總不能讓他們笑話我們南丹人沒教養吧?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老大爺說完,便拿起小鏟子和裝滿廣告的小水桶遠去了。

  望着那漸漸遠去的身影,老人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了許多,他那布滿汗水的額頭和樸素的話語將永遠印在我心間。是的,人活着,就應該“講公德、守規則”,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和諧。

  河池市天峨縣實驗小學六小六年級:黃立

您正在瀏覽: 公德,不能用錢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不能用錢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