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q版空城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q版空城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親自率領五千精兵前往貯存糧草的西城,但自己身邊都是文官。就在這時,探兵來報:司馬懿率領十五萬大軍,殺奔西城!

  眾人:“怎麼那麼快,也不說一聲就來,太沒禮貌了!”(顫抖地說,並尿褲子了)

  諸葛亮:“個個那麼膽小!這樣怎能當我的文管呢?大戰之後炒你們魷魚!”(搖了搖扇子)

  眾人:“不是吧!下手那麼狠毒!那麼我們這個月的工資各三千兩銀子,照付嗎?”

  諸葛亮:“敢跟我討價還價?你們的住宿費、服裝費、食物費、傭人費、愜意費、書本費、水電費……都是我幫你們付的,個個總共要兩千九百九十九兩銀子呢!”

  眾人:“不是吧!我們幹了這麼久,還要兩千九百九十九兩銀子,才給一兩。等於沒幹!”

  諸葛亮:“那麼好吧!如果你們能幫助我去做這件事,我就給你們各五千兩銀子!”

  眾人:(兩眼發光):“真的嗎?什麼事啊?”

  諸葛亮:“我們來演一場空城計,我們打開城門,叫兩名士兵裝平民在外面掃地,叫兩名書童在我旁邊……”

  眾人:(一驚)“不是吧!這樣不等於送死?大哥,還是逃命吧!”

  諸葛亮:“誰敢叫我投降,不僅得不到工資,還要斬首示眾!”

  沒法,大家只好照辦,等到司馬懿大軍到來,看到此情景。

  司馬昭:“老豆,那個諸葛亮肯定沒兵了,假的!攻進去吧!”

  司馬懿:“笨蛋!這個諸葛亮為人謹慎,不敢冒險,你小孩子家懂些什麼?一邊玩去!”

  司馬昭:“可是……”

  司馬懿:(打斷了他的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退兵!”

  於是司馬懿大軍退了回去。

  眾人:“大哥,我們的銀兩呢?”

  金美錫光小學六年級:鄭盟煒

您正在瀏覽: q版空城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q版空城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