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毛不拔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毛不拔的爸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真是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記得有一次,爸爸叫我幫他拔白髮。爸爸的白髮可真多,數都數不清。我想到自己正缺零花錢,靈機一動說:“拔一根白髮賞我五毛錢吧.”爸爸瞪着眼說:“你這小鬼,幫爸爸一點忙也要小費?”“那當然!”爸爸沉默了片刻說:“就一毛,不幹拉倒。”“天哪,我怎麼會有這麼小氣的爸爸。”我大聲叫起來,“不行,至少要兩毛。”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爸爸才妥協。兩毛錢雖少,但總比白乾強多了。於是,我趕快拔了起來。才一會就拔了十根,已賺了兩塊,看來這生意划算。我越干越來勁,嘴裡還不停地哼着小曲。爸爸也不停地誇我動作快呢。我心裡暗笑:爸爸呀爸爸,你這回可虧大了。當我要接着拔時,爸爸卻站起來說:“不拔了。”“怎麼啦?”我吃驚地問。爸爸連聲說:“不拔了,時間不早了,明天再拔。”沒辦法,剛才那高興勁兒泄了一半。我摟着他的脖子說:“那就先付工資。”爸爸說:小鬼,明天還要拔,再一塊要吧。”哈,明天還有活,還有錢賺,行,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盼啊盼,終於盼到第二天晚上就嚷嚷着要拔白髮。爸爸笑咪咪地說:“小鬼,來吧。只要你拔出一根我就連同昨晚的付十塊,怎麼樣?”天哪,老天下紅雨了吧!爸爸怎麼會這麼大方?我半信半疑地問:“真的?”“那還用說!”爸爸一點也不含糊。我一蹦三尺高,大喊:“好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我迫不及待地去拔白髮。奇怪,他的白髮去哪了?滿頭都是黑糊糊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我拚命地找啊找,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可連半根白髮也沒找到。我很失望地問:“爸爸,你的白髮去哪了?”爸爸奸笑着說:“找不到嗎?那你就甭想要錢??!甭杪韞??笮Γ?擔骸吧島⒆櫻?閔系綳耍??丫?尋追⑷?競諏耍?蔽移?艉艫廝擔骸鞍職鄭?閼嫘∑?≌媸歉鎏??Γ    

  唉,我怎麼會有這麼一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爸爸呢?   

  --------------------------------------------------------------------------------

您正在瀏覽: 一毛不拔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毛不拔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