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忍不拔的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忍不拔的可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在家裡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世界文學名著。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里幹了兩年,受盡了欺辱。然而,他後面的路更坎坷。不久,保爾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是,保爾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他在這種情況下還在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他和常人相比,多寫一個字都要付出翻倍的代價。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功地寫完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本書。 

  讀着讀着,我彷彿看到了保爾那堅強不屈的臉龐,那堅忍不拔的眼神。他,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鼓舞着他前進的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也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我記得書中講過保爾這樣一件事:一天,他遇上了朱赫來,朱赫來教會了他幾套簡單的拳擊動作,使他不再被別人欺負,也正是朱赫來,把他從一個平淡無奇的孩子轉變成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英雄。從這以後,保爾就天天堅持練習。後來他參軍了,曾受了傷,因此身體常常不適,但他一直堅持着,剛剛從醫院出來,就要求組織安排工作給他。最後,他因太勞累,再加上戰鬥時的傷病,他雙腿癱瘓了,不久,雙目又失明了。這對我們常人是多麼的痛苦啊,可他毅然選擇了文學這條道路。最後,經過他的努力他的一本書《暴風雨中的兒女》出版了 。 

  讀完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在身體健壯、精力充沛的時候,堅忍不拔是比較容易的。而在被生活如銅鐵一般僅僅箍住的時候,堅忍不拔才會顯得可貴。

您正在瀏覽: 堅忍不拔的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忍不拔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