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忍不拔,勇往直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忍不拔,勇往直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征”,想必大家都略知一二,自從我讀了《長征精神代代傳》這本書之後,對長征有了更深的理解。

  1934年10月,8。6萬名中國工農紅軍由於第五次反“圍剿”的戰鬥中沒有制訂好作戰方案,打了個大敗仗,被逼無奈撤走了當時的蘇維埃臨時總統府??瑞金,向湘西進發,便開始了二萬五千里長征,長征中,大大小小的戰鬥有60多次,如四度赤水。飛奪路定橋等,紅軍戰士們為了紅一方面軍(中央紅軍)順利到達目的地,拼了命的去抵抗十幾萬的國民黨的守軍,他們有一大部分倒在了漫漫的長征路途中,最後8萬多名紅軍戰士只剩下了35%了,他們每一個紅軍都吃盡了苦頭,沒有食物了,他們就煮樹皮。野菜吃,實在沒有了,他們就吃自己身上的牛皮帶。沒有水了,他們就喝那草地里的泥水。為了擺脫國民黨的追兵他們走了國民黨不敢走的九座大雪山,一望無際的草地沼澤,我也不由地想起了毛主席的詩:《長征》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當我想起長征,總會想起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比如說我的表弟,他和姥姥生活在鄉下,但他又在城裡讀書,他每天早上6:00多就已經起床了,坐車來到學校上學要半個多小時,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酷暑,他都會去上學,從來沒有因此而缺課,我常常也為他引以為榮。

  我們班也有和紅軍戰士相同的例子,如有許多的同學現在做作業都能夠做到自己做,不需要別人或家長來為他們講解,堅持不懈的自己做完家庭作業,連許多的所謂“差等生”也盡自己努力做好作業了。相反,也有許多的同學經常不做作業,一遇見稍微難一點二的題目就不做了,這與那二萬五千里長徵實在相差很遠很遠。

  我自己有時也有向紅軍戰士的精神,就向我原來學騎自行車,我不知摔了多少次,但我摔下來后總會再起來,就這樣我就學會了騎車。但是我有時不會向紅軍戰士那樣,如像我原來有些題不會做,我並不是一定要把它弄懂,解答出來,而是擱在那兒回家問我媽媽,我這樣可真不應該。

  長征,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偉大的奇迹,而70年後的今天,又有許許多多的後人來繼承和發揚中國工農紅軍的那堅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偉大精神。

您正在瀏覽: 堅忍不拔,勇往直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忍不拔,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