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那挺拔的稻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那挺拔的稻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徐徐,一波風起,農民開始種麥子了,一個叫農民正把小而又癟的稻子正在分着,準備去把好的種下去。

  忽然,一位年青人走了過來,指了指那瘦弱殘缺的稻子,對着農民說:“您是否可以把那些乾癟的稻子種下去,可以嗎?”那個農民答到“年青人,你是在說笑話吧,這乾癟……”還沒等那個農民說完,那個年青人便拿出了一小把錢支向了農民,他說“我的兒子因為不爬山小心失去了一隻腿,我帶他來散散心,但是他看到你把殘缺的全部都扔棄掉了,他心裡十分自卑,好人,你就開開恩,能讓他們種下去好嗎?明天你可以再換走他們。”

  那個農民聽了,把那點錢全部退還給了那個中年,他大聲說道:“這些稻子都是好稻子啊,我先種完,把那些種到最肥的土上面去!”之後他帶着那個年青人的兒子一同去了一塊“肥土”上播種,那個年青人特別感動,還是硬塞那些錢給了他。

  農民精心栽培了那些乾癟的稻子,直到第二年,他發現那些稻子居然發了芽苗,最後秋天之際,居然長得非常完好,產量也很高。

  秋天到了,那個孩子又來到的了農民的麥場,他發現,原來殘缺的稻子也是長得如此之好,他很激動,也很感動。

  不知過了多少年,那個男孩便又再次來到了農夫家中,想感謝他,那時他已經是一位企業大老闆。

  可是,到了農夫家中,不見人影,只見一位40來歲的中年婦女,他遞給了那個人一封信,說是農夫的遺言。

  可愛的孩子

  你好!

  我知道你現在可能已是一位好年輕人了,這是你父親當年給我的錢,他希望你不要自卑,我想,你這樣的孩子應該多去奮鬥,不應該身體殘缺而失去鬥志,我走了,我希望你和那乾癟的稻子一樣,雖然殘缺但是挺拔!

  一個農民

  那個人看了之後留下了淚水,跑出了門外,只見那土地上微風徐徐的稻子,心寧靜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秋日那挺拔的稻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那挺拔的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