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六一八電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六一八電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參觀六一八電台了!”同學們奔走相告,歡呼雀躍。今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坐上了客車。同學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歡聲笑語飄灑在車窗外。 

  下車后大約十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山頂。不起眼的一個洞口,早就聽爸爸說防空洞很大,裡面的設施齊全。可是一看洞口我覺得有些懷疑。 

進入防空洞,感覺陰森森的,濕漉漉的,多虧周圍牆壁上有照明燈,要不然就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還不知道要跌幾個跟頭呢?我們沿着坑道走廊,藉著柔和的燈光細看,還真是名不虛傳,防空洞內裡面有各種展室,展廳裡面有很古老的電視機,有一個稀奇古怪的像手風琴的收音機。 還有直播室、導播室、圖書室、候播室、電台技術部、製作部等等,這些都是60年代所使用的物品,保存完好。 

  來到電報機陳列室,最經典的電報機擺放在桌子上,電視劇中的發報的情景頓時出現在我的眼前: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中央的重大的決定正是通過這滴滴的發報聲傳到了前沿陣地,使我們的戰鬥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在白色恐怖的敵占區,我們的地下工作者將獲得的重要情報也是通過這嘀嘀嘀的發報聲傳到了解放區。 

  在坑道走廊里還有宿舍和水庫,宿舍裡面有一個放槍的支架,外面還有一排吊床,水庫有很多清澈的水......雖然這裡的設備一應俱全,但是工作人員進入防空洞一呆就是幾年甚至十幾年。他們不能與親人聯繫,不能外出暴露目標,更不能隨便的泄露機密。為了革命,寂寞和艱苦與他們相依為伴。 

不知不覺的從東邊的出口出來了。 

  回來的路上,我不斷的在想:為了保衛我們的和平生活,革命先輩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生活工作,創作了歷史,也創造了輝煌。回頭望望漸漸遠去的高山,不禁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游六一八電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六一八電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