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本書這書不覺眼睛潤濕。這不是悲哀的眼淚,乃是慚愧和感激的眼淚。我是一個12歲女兒的母親,執過十八年教鞭的教師。平日為人為母為師的態度,讀了這書好像醜女見了美人,自己難堪起來,不覺慚愧了流淚。書中敘述的人與人的感情都已近於理想的世界,雖是幻影,使人讀了覺到理想世界的情味,以為世間要如此才好。於是不覺就感激了流淚。

  快活的先生、勇敢的洛佩諦、少年愛國者、有禮貌的紳士、勇於承擔過失的卡洛斐、少年筆耕敘利亞、不怕犧牲的鼓手、善良的西西洛、用自己身軀保護祖母的費魯喬、救助朋友的少年、急人所急的洛辟諾伍長、隻身尋母的瑪爾可、先人後己的馬利阿……這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出現在讀者面前,一件件平凡、細微的事情,娓娓地記敘師生之情、父子之愛、朋友之誼,展示人生的善良與純潔,謳歌愛祖國、愛社會的精神。

  這部作品語言樸實、自然,但飽含了作家對在社會中下層鄧辛度日的大眾的深沉的關愛,對普通人純真心靈的熱枕讚頌。一位詩人這樣寫道:愛心似春風,融化一切堅冰。是的,愛是亘古不變的人性主題,一個沒有愛心,自私至上的社會是一個黑暗冰冷的社會。呼喚愛心,呼喚助人為樂的品質是我們共同的心聲。愛心和奉獻是不尋常的東西,付出的人收穫的比得到的還要多。

  同樣,在我們的教育工作中,對學生來說,愛可能是老師一句親切的話語,可能是一次溫柔的撫摸,可能是一個鼓勵的笑容,更可能是一個理解的眼神……給學生一些關愛,他們會還你一個奇迹!愛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它的力量是無窮的。老師的愛可以給學生撐起一片明亮的天空。

  記得我曾教過一名叫藍嵐的學生,剛接班時該生學習習慣差,動作慢,再加上父母忙於工作,無人管教。她很貪玩,經常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沒過幾天,她就會積起一大堆作業沒有完成。同學給他起了個綽號叫“懶懶”。有一次我進教室找她要作業,聽到他她大聲給同學們講笑話,大家都笑成一團。於是我趁機也給她起了個綽號“喜洋洋”,當著她的面對同學們說:“沒想到藍嵐這麼會講笑話,這麼愛笑,如果我們大家多去督促她,指導她完成作業,相信她完成作業後會是更加的喜氣洋洋,大家能聽到更多的笑話。”這令她感到很意外,馬上坐下刷刷刷地做作業。這以後,大家都熱情地幫助她,我也時時提醒她,她的情況也有所好轉了。

  看到她對學習產生了興趣,我把小組長的任務交給了她,更是讓她喜氣洋洋,信心百倍。我認為,這種委以任務的方法也不失為轉化後進生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用百分之百的熱情,去爭取哪怕百分之一的效果。

  最後,藍嵐以良好的成績升入了初中。畢業后,每到教師節,藍嵐就會叫上一大幫學生來學校看我……每當那時,我的心裡充滿了欣慰。

  愛可以創造奇迹,愛是人類最美的共性。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愛是最好的教育。讓我們以愛為原動力,用愛心去鋪設一條通往學生心靈的路吧!讓學生在愛的天空下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