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秋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秋天也是家鄉的秋天,總是藍藍的,讓人心醉,偶爾飄過的雲朵,變換着各種圖形,任你遐想無際。然而中年的秋天也是異鄉的秋天,總是不見那時的思緒。前幾日到臨沂,在高速路上,望着窗外的藍天與白雲,似又回到了童年與故鄉。 

  秋天象徵著成熟,能給人們帶來收穫的喜悅。記得在霜地的黃昏里,在不遠處的裊裊炊煙里,抱着又圓又大的地瓜,那心情用現在的話說是多麼的“美”啊!再大些,用枯葉燒起的黃豆稞里,尋覓着無盡的秋香,我敢說那是這世界上最美味的豆香!至少在現在的城裡從來還沒有聞到過! 

  秋天又是“?j黃物華衰”的季節。原本翠綠的樹葉漸漸地失去了生命的本色,在風霜雪雨的侵襲下,一天比一天枯黃,然後悄悄地隨風漂落。在那欣賞美景的時刻,不得不用線將那精美的黃葉穿成一串,晾掛在屋檐下,等待享用它燃燒後上面飄來的大煎餅的清香。快流口水了吧,能幹的小夥子一氣能吃進十個去。離家之後的飄蕩中,再也沒有聞到這麼親切的香味! 

  那時家鄉的落葉,哪有什麼悲傷,如今異鄉的落葉,只是無數的悵惘,在心底里,偶爾冒出的點點思緒和安慰,是面對這靜默的毀滅,會將是一次如火的涅盤,抑或是一次生命的嬗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