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秋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盈江,我愛家鄉的秋天。

  當楓葉紅得似火,當陣陣涼風吹進人們的心田時,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家鄉的秋天像一位魔術師,她能把人帶入夢的世界;家鄉的秋天像一位設計師,把一切都設計得那麼美;家鄉的秋天像一位畫家,把美好的風景都融進這美好的畫卷。當葉子開始飄落,秋天是理智的——她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炎熱,冬那麼寒冷;秋天是成熟的——她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她的代表物,許多詩人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情懷。

  我愛家鄉秋天的田野。咧開嘴的玉米,貓着腰的稻穀……真是五穀豐登,一片豐收的景象。田野那邊汩汩流淌着一條清亮明凈的小河,天空倒影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瓦藍瓦藍的;悠悠漂流的白雲倒映在河水中,更加顯得雪白無瑕;鳥兒在空中飛,魚兒在水中游,蟲吟鳥鳴,匯成一首金秋交響曲。遠山朦朦朧朧,幽幽的,給人以一種神秘的感覺,小河兩岸都是樹林,時而有幾片彎彎的柳葉打着旋飄落下來,魚兒在浮在水上的葉子旁邊歡快地游來游去,恰似為遠航的小舟送行。

  我愛家鄉秋天的果園。那壓彎了枝頭的楊桃,還有那一個個大柚子和“戴帽子”的石榴……累累果實給秋天的果園抹上了艷麗的色彩。秋風中飄散着淡淡的果香,親人肺腑,令人沉醉忘歸。秋天的草地也是多彩的,草地綠中帶黃,黃里透白。

  俗話說:“不是花中偏愛菊”,我覺得家鄉的菊花別有情趣。那像繡球一樣的菊花,白的像血,粉的如霞,黃的似金,紅得則像一團團跳動的火焰。真是再高超的畫家,也難以描繪出這如詩如畫的美景。

  秋天的景色不僅僅在於那美麗的風景,更在於那幅忙忙碌碌豐收的景象。碩大的果實,艷麗地掛在枝頭上,讓人一見到就有愛慕之心,垂涎三尺。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同冬一樣迷人,秋天是勤勞着的天地。

  我愛家鄉的秋天!

  盈江縣民族中學初一:李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