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那一泓清泉——老人、茶店、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一泓清泉——老人、茶店、人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那一泓清泉——老人、茶店、人生 

  每每望着窗外那火紅的太陽,我就會想起…… 

  窗外朝陽格外得紅,雖才七八點,可行人卻已經是熙熙攘攘。一向充滿好奇心的我無論怎樣也要下樓看個究竟。叫賣聲,嘈雜聲,爭吵聲……一時間湧入我的耳中,但我卻也絲毫沒有在意。 

  一向大意失荊州的我準備買東西,但猛然間我發現了我忘了帶錢,霎時間汗如雨下,直奔家中。拿了錢后,我在市場上東逛逛西瞧瞧,一路上買了不少的東西。不過就在我準備離開時,卻發現一位衣衫襤褸,白髮蒼蒼的老人安詳地坐在一家涼茶鋪旁乞討。 

  他臉色臘黃,好幾次走到涼茶鋪門口卻又退回去,手中拿着一盤子滿滿的硬幣。裡面茶店的老闆實在看不過眼了,於是邀請老人去喝幾杯熱茶,暖暖身子。老人遲疑了一會兒,但最終還是跟着老闆去了,我也隨之進去。 

  那位熱心的老闆給他盛了碗熱乎乎的茶。那位老人把鼻子挪向茶碗,仔細地聞了聞,喉結動了動,雙手拿起茶碗,一飲而盡!然而就在這時,老人那顫巍巍的手從褲袋裡緩緩地掏出幾枚生鏽了的硬幣,對那個老闆說:“好心人,這個碗我就拿走了,這是我買碗的錢……” 

  老闆十分地不解,便問他:“您為什麼要買下這個碗?這個碗……對你……有些什麼……實際的意義嗎?” 

  那位老人又緩緩的對他說:“我不妨就對你直說了吧!其實……我……。我……有肝炎……” 

  什麼?他有肝炎?其實我真的不太相信世上真有這樣“敢做又敢當”的人!或許,我們不必去像媒體一樣去“炒”這個話題,也實在不必去太大力表揚或傳誦這樣的人文軼事。但我們必須去評論這樣的人或事。很多人說他“傻”,我不以為然;更有甚者,大肆傳播:“他不是東西!”但在此,我希望說這話的人自己也是個東西!或與每一個人都應該向這位老者一樣,奉獻出自己的愛心的一份能力,不敢說這個世界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但至少這個世界會邁出前進的一大步! 

  也有很多人會說,這個老人,他糊塗!我在此,告訴他,不要真正變得糊塗!我更鄙視這種人下之人!他說:“就算這個人不買又怎樣,還不照樣無人知其因果?”我想我根本說服不了這種人,但也盡量試着說服罷了! 

一、如果他不用自己的錢買下這個碗,後果怎樣?(別人傳染上) 

二、如果被傳染上的是你,你的心裡會怎樣想? 

  自己思考這兩點,可能你會明白!我想對那位老人說很多話,想告訴他:你做得對! 

  如今時光荏苒,歲月飛逝。只能引用孔子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來詮釋時間腳步的匆匆!現在我已快是小學畢業生,但我還清晰地記得當年的那一幕!老人、茶店、人生。三點一線,永永遠遠地刻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會永遠地銘記着! 

  在每個人心中的那一泓清泉就是那所謂的老人、茶店、人生的故事,希望你也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一泓清泉——老人、茶店、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一泓清泉——老人、茶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