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我一字一句地讀着,這是一段刻骨銘心、永不能忘的國恥,我一定要牢牢地記住。

  昔日金碧輝煌的殿堂已失去了原貌,變得髒兮兮;昔日吸引着許多人的帶有十二生肖的噴水池已失去了那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只剩下幾根僅有的殘柱;昔日美麗動人的牡丹台,已化為一片灰燼。這些都讓人感到無比的憤怒,同時也感到超出憤怒的惋惜。

  想到這些,難道你不激動嗎?這項令中國人自豪的偉大工程——整整用了130多年修建而成的皇家園林,卻被英法聯軍用一把熊熊大火燒了三天三夜而燒毀,你難道不憤怒嗎?那些根據古人詩情畫意建造的蓬萊瑤台、武陵春色,現在已經看不見了,你難道不惋惜嗎?

  在1860年,我們中國人沒有先進的武器,對付不了武裝齊備的外國人,任人宰割。自從英法聯軍入侵中國之後,舊中國人民的生活就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中國對西方列強既賠款又割地,還簽訂了一系列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舊中國的歷史就是一部屈辱史、災難史。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一定要在不遠的將來,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平。”我們慶幸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更為祖國的日益強大而欣喜。現在的我們應該深刻地記住:“落後就要挨打!”我們絕不能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我有種憤怒,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我有種惋惜,是不能用詞彙形容的。不忘國恥,振興中華——這才是我們新一代的歷史使命。

  五年級:年華灬七堇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