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浸染書香快樂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浸染書香快樂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二班的王文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浸染書香 快樂成長 》 

  在祖國平的藍天下,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我們比前輩擁有了更優越的學習條件,能日以繼夜地遨遊學海,向書山攀登,我們成了新一代讀書人,我們在書中讀李白的瀟洒,讀蘇軾的豪放,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長。是讀書讓我認識了詩仙李白、詩聖杜甫、朱自青、老舍、是讀書讓我知道了希臘神話、唐詩宋詞、散文小說書,給了我很多很多。 

  凡是用金錢能買到的,都不值得珍惜;而值得珍惜的都是無價之物。讀書是人的享受,更是一種充滿生機、勃發向上的生命精神,誰擁有了它,誰的生命之花便不會衰落。 

  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讀一本好書,可以使心靈充實,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愛心和文明行為、禮儀規範;而讀一本壞書,則使人心胸狹窄,使人不知羞恥,使人自私殘暴。 

  有這樣一個故事,俄國的羅蒙諾索夫是漁民的兒子,小的時候,最希望得到一本書。白天,他跟父親打魚,晚上,躲在板棚里看書。有一天,羅蒙諾索夫和父親在海上打魚,忽然,一陣狂風,大海掀起了巨浪,船上的帆篷被吹落了,情況十分緊急。他不顧一切,沿着搖晃的桅杆爬上去,很快把吹落的帆篷扎結實了,漁船恢復了平穩。狂風過去后,父親把他拉到身邊,笑眯眯地說:&孩子,我要獎賞你的勇敢,給你買件鹿皮上衣,好嗎?羅蒙諾索夫搖搖頭。那你要什麼呢?我要買一本書,爸爸,其它我什麼都不要。難道一件鹿皮上衣還比不上一本書?爸爸,我想要一本好書,什麼都有的書。比如,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掉下來,為什麼黑夜過去就是黎明,父親和水手們聽了,都驚奇得睜圓了眼睛。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浸染書香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浸染書香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