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努力=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努力=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努力=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作文 游寶葫蘆作文

有一部電影就說明了我的觀點,那就是我們今天下午觀看的《寶葫蘆的秘密》。影片內容是這樣的:影片主人公叫王葆,是一個學生。在老師眼裡,王葆很懶散,不肯用功,學習也常常開紅燈。小時侯,奶奶經常給他講寶葫蘆的故事,據說那寶葫蘆神通廣大,誰要是擁有了它,要什麼有什麼。有一天王葆作業做累了,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在夢裡,他來到了一片湖邊,在釣魚時釣到了寶葫蘆,從此做了寶葫蘆的主人。寶葫蘆幫他“釣魚”、.變食物、“吃“棋子”、“偷”試卷答案、拿書、拿玩具、做模型----但幾乎每次都弄巧成拙。最後,王葆告別了寶葫蘆,自己刻苦鍛煉,得了游泳第一名。  

 影片中最令我深思的是王葆成功之前的那份刻苦。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王葆原來很懶散,沒有寶葫蘆,他不可能成為冠軍。想離開寶葫蘆奪冠軍,看上去是不可能的。但王葆卻以驚人的毅力奪得了勝利,誰也不知道他流了多少汗水,所以說,這成功是離不開勤奮與刻苦的。 

 看完電影后,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想要寶葫蘆嗎?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還是堅定地說:不要!因為有了寶葫蘆,我雖然可以隨心所欲,但是,一旦它離開,我的生活便會陷入渾亂之中。想到這兒,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個母親溺愛自己的孩子,在自己出遠門前給兒子訂做了一個大麵包,套在兒子的脖子上,讓他餓了就吃。但回來時,兒子已經餓死,因為兒子只吃下巴前的麵包,但當下巴前的麵包吃完時,他又懶得轉過去吃,只好餓死了。看了這個故事,你一定會覺得很滑稽,儘管故事很誇張,但過多地依賴別人總是不好的。我想,有些父母不就是寶葫蘆嗎?他們過多的溺愛自己的兒女,讓他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就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離開溫室就活不下去了。 

 讓我們學習王葆的刻苦,告別“寶葫蘆”,不再做溫室里的花朵,而是做一棵在暴風雨中的松樹,做一棵在沙漠中的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堅持+努力=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努力=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