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讀過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我深深地被那曲折離奇、生動有趣的情節吸引住了。利用暑假的時間,我又讀了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一部《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一書,書中的故事富有激情與神秘感,同時也令我受益匪淺。 

  這部書講述了新船“鄧肯號”在試航時,水手門在捕到的鯊魚肚子里發現了 

  格蘭特船長求救的漂流瓶。在英國政府拒絕營救的情況下,格里那凡爵士毅然組織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等一行人乘坐“鄧肯號”去尋找船長。雖然他們多次遭受土著人的襲擊,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尋找;他們找遍了南緯37°的所有陸地,登高山,爬冰川,過沼澤;他們遇到過地震,洪水和野獸,最後還跟匪徒進行殊死搏鬥……經過了無數的艱難困苦,他們終於成功地在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這就意味着——堅持就是勝利。 

  對呀,“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用在我身上是最適合不過了。這個暑假,我喜歡上了登山,我喜歡登上山後的那種勝利的喜悅感,但同時我又懼怕面對那陡峭的山路,這時我就會想到格里那凡爵士的毅力和羅伯特的勇敢,堅持不懈地走着,儘管我已經筋疲力盡,儘管我已經受不了,但我仍會憑着那不服輸的精神繼續走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心中有一個不倒的信念一直在默默的支撐着我,那便是——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就是勝利。俗話說:“世上無事難,只怕有心人”。就算是再難辦的事情,只要人們用心去做,總是有可能成功的。無論做什麼事情,如果不堅持到底,而選擇半途而廢,那麼再簡單的事情也會辦不成。想想看,如果格里那凡爵士等人在落入土著人手中時,要是不克服重重困難,想方設法逃走,那不就永遠成了土著人的俘虜了嗎?如果他們在冰川、洪水的降臨時畏縮不前,一心想着放棄,那麼格蘭特船長不就要永遠流落在荒島上了嗎?因此,只有抱着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心態,困難才能迎刃而解。 

  所以,堅持就是勝利呀!讀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一書,我們應該有所感悟,我們應該學習書中人物那勇敢和大無畏精神,我門應該領悟那鋼鐵一般的毅力,我們應該懂得——堅持就是勝利,堅持一定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