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堅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堅持下誕生。——題記

  當事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營救。於是,他想都沒想,一個箭步沖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鉤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車,車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這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可以拉動二十多個人和一輛大的客車。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直到救援人員到達,在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過放棄,因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系著二十多條人命啊!其實,他打可以鬆手,幾十二十多人全部喪生,也沒有人會怪她,他面對的可是一個龐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衝上前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死也不放手,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就要堅持,儘管他有可能會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會後悔,既然決定了就不能放棄。

  但上天幫助了他們,那個工人和車上所有人都活了下來。可是,那個工人因為用力太大,時間太長,超越了極限,他永遠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用這些換回了二十多條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一個人。

  是啊,人……

  當那二十多人從危險中走出來的時候,去沒有一個人想起他,想起他們的救命恩人,想起那個堅持到底,從未放棄過他們的工人。沒有一個人來到這個重度殘疾人面前說聲:謝謝。他被遺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後悔。

  在多少年後,當他抱着小孫子的時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訴小孫子,他的爺爺堅持到了最後。他無愧於心,因為在那漫長的等待里,他不曾松過一口氣。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工人是堅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就是最明智的選擇。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這堅持的道路是多麼漫長,崎嶇,我們要在心中點燃一盞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風雨後才能看到的嗎?用堅持這種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風雨的結束,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堅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