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個“小書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小書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問我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喜歡讀書。每當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像架着一葉輕舟在海上揚帆,乘風破浪。書上的佳詞妙句,格言俗語像陽光一樣灑滿我的心靈,隨着作者的心緒經歷,我和逝去數百年的偉人進行了心靈的對話和交流。我的視野,在閱讀中變得空前的開闊···‍‍‍ ···,我不知道世界上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是否會變得貧乏與單調。

   小的時候,一本名叫〈〈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小人書吸引了我,我被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成長經歷和堅強意志所感動了。十分可惜的是這本書的開頭和結尾都被人給撕了,中間還掉頁。我非常地渴望到完整的〈〈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只要有時間,我就去書店,可書店的服務員說:“這本書現在根本找不到,這樣的書沒人讀了,不好賣,所以出版社就不出這本書了。”但是我仍然不死心,終於有一天,我在一個喜歡集郵的朋友家裡看到了這本85年代出版的〈〈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頓時欣喜若狂,但朋友不緊不慢地說:“書給你不是不可以,但是··· ···,”我迫不及地問到:“但是什麼?”那朋友笑了笑說:“但是要用你那倆張文革票我才換。”我一聽,猶豫了一會兒,想:那可是我平時苦苦哀求老爸,才得到的。但是我還是阻擋不住我對書的誘惑,我把心愛的郵票拿了出來,摸了又摸,說:“兄弟,對不起,下次我會把你換回來。”我拿着來之不易的〈〈鋼鐵是怎麼煉成的〉〉緊緊地抱在胸前跑到家。我一把推開門。輕輕地把它放在桌上,急忙翻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正在這時媽媽叫我:“寶貝,快點來吃飯啦!”但我已經浸泡在書的海洋,媽媽怎麼叫我還是充耳不聞,一直到媽媽打開了門讓我從知識的魔法世界醒來,媽媽笑了一下,說:“小書蟲寶貝,快來吃飯啦!”··· ···

   這兩年來,爸爸媽媽年輕時代讀過的一些書,比如〈〈苦菜花〉〉〈〈青春之歌〉〉又走進了書店,〈〈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也被重印了。當我用零花錢將散發著墨油清香的新書買到手時,那種激情和喜悅是難以言表。

   我喜歡書,一本好書將把我的帶進一個神奇的世界,我願意終生以書為友。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小書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