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布谷鳥提前叫了457826638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谷鳥提前叫了457826638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布谷鳥提前叫了457826638 標籤:布谷鳥作文 45分鐘作文

最先出去找工作的是老大,他來到一個富農家,問他是否需要一個僱工,富農說:“我當然需要,不過我們之間有一個協議,你得給我幹活一年,幹活的時候,如果你對某件事生氣了,我就用刀把你的鼻子給割下來,並且解僱你。如果我生氣了,你就用刀把我的鼻子給割下來,那麼等布谷鳥一叫,我們一年的合同就算結束啦!”老大聽完,點了點頭。 

富農先叫老大去倉庫脫粒,早晨,富農叫其它的工人去吃早點,卻沒有叫老大去吃飯,老大便餓着肚子等富農叫他去吃午飯,可是中午的時候,富農還是沒有叫他去吃飯,老大生氣了,富農便用刀子把老大的鼻子給割了下來。 

老大回到家,老二嘲笑說:“哈哈,大哥,你一定賺了很多錢吧,怎麼連鼻子都沒帶回來啊?哈哈哈哈,還是讓我去吧!老二也來到了富農的家,問他是否需要一個僱工,富農說:“我當然需要,不過我們之間有一個協議,你得給我幹活一年,幹活的時候,如果你對某件事生氣了,我就用刀把你的鼻子給割下來,並且解僱你。如果我生氣了,你就用刀把我的鼻子給割下來,那麼等布谷鳥一叫,我們一年的合同就算結束啦!”老二聽完,點了點腦袋。 

富農也叫老二去倉庫脫粒,早晨吃飯的時候,富農叫其它的工人去吃早飯,可惟獨沒叫老二,老二還是餓着肚子等着中午吃飯,可是中午富農還是沒有叫老二去吃飯,老二便耐心等待晚上的加餐,可是富農晚上依舊不給老二吃晚飯,老二生氣了,富農就用刀子割下了老二的鼻子。 

老二也懊喪地回來了,老大嘲笑他說:“二弟,你還說我呢,自己鼻子也沒帶回來!” 

老三對老大和老二說:“我要去試試!”老大和老二聽完哈哈大笑,說:“我們倆都不行,你還可以啊?”可是老三還是去了。 

老三也來到富農家,問富農是否需要僱工,富農笑着說:“我當然需要,不過我們之間有一個協議,你得給我幹活一年,幹活的時候,如果你對某件事情生氣了,我就用刀把你的鼻子給割下來,並且解僱你。如果我生氣了,你就用刀把我的鼻子給割下來,那麼等布谷鳥一叫,我們一年的合同就算結束啦!”老三聽完,答應了。 

富農也叫老三乾和老大老二一樣的活,到了早晨吃飯的時間,富農只叫其它的工人去吃,而沒有叫老三去吃,老三便從倉庫里拿出1小袋糧食去賣,用換來的錢去買了早餐吃。中午富農也同樣不給老三飯吃,因為午飯要比早飯吃得多,老三就拿了2小袋糧食去賣,用賣來的錢美美飽餐了一頓。晚上富農還是不給老三飯吃,老三依舊賣糧食吃飯。老三吃完飯後,富農問:“我不給你飯吃,你難道一點都不生氣嗎?”“瞧您說的,我怎麼會為了這麼一點芝麻大的小事情而生氣呢?”老三坦然地回答。 

可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老三賣糧食的事情很快就被富農知道了,富農想:這個人十分狡猾,要不還是給他飯吃吧,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的糧食遲早會被他賣光的!於是,富農終於給老三吃飯了。 

有一天,富農對老三說:“你給田裡運肥料吧!”老三說:“恩,但是農田在哪呢?我並不知道啊!”“有一隻狗將給你帶路,它在哪裡停下,你就把化肥往哪裡倒。”他們出發了,因為天氣十分十分地炎熱,狗走到一半就停了下來,躺在路邊的大樹下,於是老三就把所有的化肥都倒在大樹下。老三很快回去復了命,富農想:也太快了吧!於是他親自去檢查,農田裡連一丁點化肥的影子也沒有,只有路邊的大樹下,化肥特別多,富農對老三大吼:“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叫你把化肥往農田裡運,怎麼一路上都是化肥啊?你知不知道這樣我很快就要破產了啊?”老三對東家說:“我可是按您的吩咐,狗停在哪裡,就把化肥運到哪,狗在樹下停了下來,我就把化肥運到樹下啊,不過,東家,您好像對這件事情十分地生氣啊!”“你胡說,富農像被電到似的,停了一會才說,“我怎麼可能對這麼一點化肥而生氣呢?你還是去干其他的事情吧!” 

今天是星期天,富農要和他的妻子一起去教堂做禮拜,臨走的時候,女主人對老三說:“哦,我想今天回來的時候你去煮紅燒排骨還有一鍋土豆布特里斯湯!”僱工說:“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東家,你快去做禮拜吧,你吩咐的事情我可以做到的。”女主人和富農就去教堂了。 

老三先做了香噴噴的紅燒排骨,老三就又開始做土豆布特里斯湯了。富農家正好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狗,叫布特里斯,於是老三就把那隻小狗給殺了,和土豆一起做了一鍋香噴噴的湯。過了2個小時,富農和他的妻子回來了,富農的妻子對小狗說:“親愛的布特里斯,我給你帶了好吃的骨頭!”可是她到狗屋去看了看,沒有小狗的蹤影。女主人奇怪地問:“小狗怎麼不見了呢?它到哪裡去了呀?”老三傻笑了一下,摸摸頭,說:“我遵照您的吩咐,燒一鍋土豆布特里斯湯,所以我把狗殺了。”女主人張大了嘴巴,生氣地罵道:“你這個蠢貨,布特里斯不是(指芹菜)好好地長在菜園子里嗎!你怎麼把小狗給殺了呢?”老三笑着說:“東家,我確實是按照您的吩咐,不過您看起來好像很生氣啊!”“不,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為了那麼一隻狗,我是不會生氣的。”她怎麼敢承認呢,一承認她的鼻子就要“搬家了”。 

下午,富農的一個朋友邀請富農一家人一起去野外燒烤,朋友開車來接他們的時候,富農吩咐老三說:“你聽着,夥計,下午我有事要出去一趟,你等一下看鄰居的那些僱工在幹什麼,你也就幹什麼,你聽明白了嗎?”老三點了點頭。 

富農走後,老三看有許多工人在幫助鄰居修壞的屋頂,把壞掉的木條給拔了下來。老三也按照其它工人的樣子,爬到了屋頂,不管是好的木條還是壞的木條,全部拔了下來,一個也不剩。富農回來后,看到空空的屋頂,就把老三叫過來說:“你這個混蛋,你是不是想叫我們大家雨天淋雨啊?”老三依舊若無其事地說:“東家,這您可不能怨我啊,是您吩咐別人幹什麼我就幹什麼的,東家,您的樣子好像十分生我的氣啊!”雖然富農心裡十分生氣,但是還是對老三口是心非地說:“夥計,你想錯了,我怎麼可能為這麼一點小事而生氣呢,你太不了解我了!” 

富農對他的妻子說:“我看新來的這個僱工十分狡猾,我們得想個辦法讓他自己滾蛋!”他妻子說:“我有個妙計!”說完,在富農的耳邊如此說了一翻,樂得富農眉開眼笑。 

第二天,富農把老三叫來,對他說:“噢,夥計,我的花園裡有一條路,時常會被粘住腳,十分難走,如果你能把這路弄的一塊硬,一塊軟,那就太棒了。”僱工想了想,說:“這沒什麼問題,保證明天就鋪好。” 

晚上,正當老三在考慮用什麼做材料時,一隻羊突然叫了。僱工一拍腦袋,說:“哈哈,我終於有好的材料了!”於是,他跑進羊圈,用刀子把所有的羊都殺了,把羊頭和羊身都扔進垃圾箱里,只留下羊的肚皮和肋骨。老三就走進花園,開始鋪路。他把一塊肋骨朝上,一塊肚皮朝下,反覆有規律地鋪,直到把路鋪完為止,老三才回到床上睡覺。 

早上,富農問老三:“路鋪好了嗎?”老三回答說:“東家,這件事太簡單了,昨天我鋪好完還好好睡了一覺呢!”“噢,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啊!”富農想,不可能啊,所以富農就親自到花園裡去看,他走在路上,奇怪,路真的是一塊硬,一塊軟。於是富農表揚老三說:“幹得真不錯,我要好好獎賞你!”突然,牧羊人跑進來對富農說:“天哪,東家,我羊圈裡的羊都不見了!”“什麼,那還不快去找啊!”富農大吃一驚。老三說:“東家,您不用找了,您的羊都在這呢,你瞧,這路先是羊的肋骨,然後是羊的肚皮,全部鋪完正好用完所有的羊啊。”“你``````你差點``````差點把我毀了!”富農差一點就要哭了,對老三生氣地說:“你賠我的羊,賠我的羊!”老三拍了拍富農的肩膀說:“東家,別難過啊,你似乎也十分生氣啊!”富農很緊張,說:“不``````不,我很快就會有新的羊群的,我不可能為了一點小事情而生氣的。” 

晚上,富農和他妻子說:“這個僱工很狡猾,如果再讓他工作下去,那麼他很快就會把我們的家產給弄的一個也不剩的!”“你說的沒錯,我可以讓他提前走。明天你去對他說,我們一年的期限到了,現在布谷鳥叫了,我給你工錢,你走吧,然後我到後花園的大樹上學布谷鳥叫就可以了!”富農聽完,點了點頭。 

第二天,富農對老三說:“噢,聽,布谷鳥叫了,你現在可以走了,我給你一年的工錢吧!”老三想,一年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呢,這當中一定有問題!於是,他對富農說:“哦,不過我從來沒有見過布谷鳥,讓我去見一見吧!”於是,老三來到了後花園,對着有“布谷鳥”的大樹使勁搖了搖,富農的妻子從上面摔了下來,摔斷了腿。富農火冒三丈,對老三大聲吼道:“混蛋,看我不解僱了你!”老三對富農說:“東家,我想你一定生氣了吧!”“我怎麼能不生氣,我``````”富農還沒說完,就被老三用隨身攜帶的小刀給割下了鼻子。老三對富農說:“快還我兩個兄長的鼻子還有我的工錢,不然我把你老婆的鼻子也給割了!”富農無奈,只好交出了老大和老二的鼻子和老三一年的工錢 

老三回到家中,對老大和老二說:“是,我是沒有你們聰明,只是白白賺了一年的工錢還有你們倆的鼻子!” 

從此,富農沒了鼻子,聞不出飯菜的香味,同時還多了一個跛腳的老婆。

您正在瀏覽: 布谷鳥提前叫了457826638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谷鳥提前叫了45782663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