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826)仙人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826)仙人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090826)仙人球 

  不僅人有特點,植物也有特點,我們家的仙人球就很有特點。 

  在奶奶家院子里有很多的植物,茉莉花、枇杷樹、葡萄樹……還有一盆仙人球,他的樣子圓圓的,四周長滿了尖尖的刺,好像隨時來抵抗來侵犯的敵人。它的針其實是它的葉子,因為仙人球生長在高溫、乾旱、少雨的沙漠地帶,在沙漠地帶為了生存,就要把葉子變成針,使水份的蒸發量大大減少,這樣才能生存。 

  仙人球也會開花的,但是,要4~5年才能開一次花,開出來的花很美麗。另外,仙人球的用處也很大,它能抗輻射,清熱,還能進化空氣,吸塵量也很高…… 

  我把仙人球拿回家培養。 

  上學了,我幾乎把仙人球忘記了。有一次,我忽然想起,我有一盆仙人球,我趕快拿來了一盆水,去后陽台給仙人球澆水,我走到陽台一看,吃了一驚,仙人球還活着,而且,長高了一些。半個月不澆水,竟然活着,換別的植物早不行了。 

  其實,每一種植物都有其適應能力。熱帶,雨很多,植物只有長出寬大的葉子,增加水的蒸發量,才能生存,而在沙漠乾旱地區的植物,要把葉子變成針的樣子,減少水的蒸發量,才能生存下來。達爾文曾說過:自然界中,適者生,不適者亡。意思是說,自然界中,適應環境能力好的能夠生存下來,適應能力差的則死亡。我們人類也是一樣的,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改變自己,去適應新的人和事。

您正在瀏覽: (090826)仙人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826)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