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熱(教師手記之26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教師手記之263)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熱(教師手記之263)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2006年的第一場高溫比以往時候來得早了一些,只是家歷五月的光景,氣溫卻已到了夏季三伏天的樣子。聽說西安的最高溫度已達42.9度,超過了歷年來的紀錄,估計這些人在街上走都能烤焦了。在烈日下工作的人可真是受罪了,也不知有否相應的措施。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南方不少城市居然還在漲大水,北方的乾旱炎熱與南方的洪澇災害一比較,真讓人明白了什麼叫“天意不可違”。   熱的生活還剛剛開始,但那種熱得摧“枯”拉“朽”的力量真是顯而易見的,夏日的熱浪已撲面而來。辦公室里熱得受不了的女士們開始懷念起冬日裡裹起羽絨服的舒服勁,但又不得不在烈日下的集會、早操中穿起外套來防止太陽灼傷皮膚,炎熱使得美和白都變得很不可思議了。   糟糕的是我們四樓的教室,因為是頂樓,大家感受着火燒火燎的味道,一個教室里的四把吊扇儘管開得嘩嘩作響,卻還是沒有一絲涼意,身邊全被熱氣包圍着,人不動都能出一大身汗。教室里因為人多,比四樓的走廊里還要熱得多,裡面如果一下子進入,就有點像蒸籠的感覺,儘管窗戶、電扇都開到了最大。   有些人天生是急性子,碰到什麼事就容易出汗,即使別的人都沒有出汗,他們也能滿頭大汗,更不用說還要抓緊時間玩耍的同學了。學校里沒有空調,除了幾間領導辦公室以外,所有的教室和教師辦公室都沒有空調,倒是笛揚校區的辦公室都可以開空調。於是就有不少教師抱怨,隨着氣溫的升高而升高。   不過,我倒覺得人若能有這種抵抗能力的話更好,人在自然環境下通過調節自身來適應外界環境,比用空調來創設環境要好得多,只不過現在的學生肯定是受了太多的驕氣影響,不能獨立行走,也不能離開父母的褓育、社會的關係等。   這一夏,真是要“坐如鐘”才行了。     (時2006-6-19)  

您正在瀏覽: 熱(教師手記之26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教師手記之26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