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茶花女》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茶花女》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名著——《茶花女》。讀完這本感人的書,我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淚。 

  《茶花女》是法國作家小仲馬的代表作。主人公瑪格麗特在法國巴黎做了一個妓女,而且染上了揮霍錢財的惡習。雖然瑪格麗特在瘋狂地尋歡作樂,但是她的內心其實十分討厭這種空虛的生活。這個依舊保持着純潔心靈的淪落女子,心裡嚮往着真正的愛情生活。後來她被阿爾芒的一片誠心所感動,彼此深深地相愛,幸福地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然而,阿爾芒父親的出現粉碎了瑪格麗特的美夢,他的自私和虛偽再一次把瑪格麗特推入災難之中,她被迫離開了阿爾芒。事後又受到了阿爾芒不明真相的種種侮辱和傷害,最終因為心力交瘁而病逝。 

  這部催人淚下的小說讓我十分感動,讓我對阿爾芒的父親產生了一種厭惡,拆散了瑪格麗特和阿爾芒這一對真心相愛的痴情男女。然而這只是為了一種面子,毫無用處的面子。而小說中的普麗當絲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她待在瑪格麗特身邊,只是為了得到錢,然而當瑪格麗特病入膏肓時,卻從未去看望過她。 

  雖然這個故事與我們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關係,但是這個凄涼的愛情故事讓我們看到了資本主義的虛偽和殘忍,也同時控訴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不平。

您正在瀏覽: 讀《茶花女》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茶花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