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的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傳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頭長尖角,體型巨大的年獸,每到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年獸就會從水裡爬出來搗亂,但是那天人們都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躲到了山上的洞里,以免被年獸吃掉。

  有一天,年獸又來打擾百姓,百姓們都躲到了山上。一位白髮老人來到了一戶婆婆家裡,對老婆婆自信地說:“你讓我在這住一晚,我定能將年獸嚇跑!”老婆婆和眾人都不信,並勸她儘快離開這裡,否則後果不能想象。經過人們的百般勸告,他還是不肯離開。人們也奈何不了他,只好自己上山去躲避年獸。白髮老人自己在這裡等待年獸。突然,睡眠從平靜變成了震動,年獸從水中一躍而起,白髮老人身穿紅袍,手拿已經點燃的跑向年獸身上扔去,並把家家戶戶的燈火都點燃了,年獸大驚失色,倉皇逃跑。白髮老人這才知道年獸年獸怕紅色、亮光和炮聲。第二天早上,人們都從身上下來回到村子里,發現村子離所有的東西都安然無恙,便大吃一驚。這時,白髮老人走了過來把所有事情一一告訴了百姓們,百姓們這才恍然大悟,都說白髮老人是幫人們趕走年獸的神仙。

  從此以後,每到這一天,人們都放鞭炮、貼春聯、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而這一天,人們把它稱作“過年”。 

  快樂作文平橋分校 五年級五(4)班

  趙藝曉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