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愛的教育》之後,讓我感觸很深,正如前言說的,這本書包含了世界所有高尚的愛:親情、友情------這裡有生動有趣、耐人尋味的每月故事,有稀奇古怪、情節豐富的日記,還有主人公父母親的諄諄教導,這一切的一切正在無形中給我以深深地教育。其中,我最喜歡每月故事中的《尋母記》和主人公恩里科的父親。

  《尋母記》講述了一個小男孩隻身一人去尋找遠在天邊的母親,在路上遇到了種種艱難困苦,而不動搖尋母決心,終於找到了自已親愛的母親的故事,我看后,心情即高興又慚愧。我高興“好人總有好報”,慚愧自已對母親的種種態度和行為——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不愁吃,不愁穿,爸爸、媽媽又非常的疼愛我。在我第一次接觸學習,第一次開始步入知識的殿堂的時候,我退卻了,我害怕了,有可能是那時候年少,不懂事,習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對於學習,我根本沒有興趣。但是每位家長都一樣,都有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我的父母當然也不例外。因此,我當時很恨他們,恨他們剝奪了我玩的權利,玩的自由,於是,我做出了本不該有的舉動——動手打了母親。

  這件事我仍記憶猶新。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弟弟正在一塊玩積木,正玩得高興時,媽媽催促我該上學了。當時,我很不情願,嚷着不要上學,可媽媽硬把我推到了門外,我真的生氣了,隨手打了媽媽一下,不好,媽媽要還手了,我心裡這樣想着。但是,媽媽的行為與我想的卻完全相反。她微笑地走過來,彎下腰,用手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遠地那麼平坦,一個人,總要經過許多艱難險阻之後,才能攀上勝利的高峰。有一首歌不是這樣唱的嗎?‘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孩子你要明白,學習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大困難,你首先要把它給解決掉,才能夠迎接後面的困難,才能做最終的勝利者。孩子,我相信你能行的,你以後不要再耍小孩子氣了,好嗎?”我聽了這些話,雖然一知半解,但是那一知半解的意思足以激起了我對學習的興趣,更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理解。經過這件事後,我更重視那份來之不易的親情了。

  其實,書中主人公恩里科的父親和我的父母親都一樣,都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從小就開始教孩子怎樣做人,看了這本書,讓我讀懂了父母的心,也讓我更懂事了。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是一個小書迷,我忠心地希望世界上會有越來越多的好書出版,希望每一本好書都伴隨着每一個少年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