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好書好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好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可以相伴終生,多讀好書,是可以受益終生的。 

  書,有好有壞,有利有弊,老師主張同學們讀好書,好讀書,多讀書。 

讀好書,是指要把一本書讀好,讀後要細細品味,多加思考,更要勤摘抄好句好段。這樣才能把一本書讀好。另外,老師還讓我們“讀好書”,是想讓我們多讀名著,名家名作,從中吸取其精髓,從而做到“學以致用”。暑假裡,我讀了著名作家楊紅纓寫的一本《楊紅纓童話系列》,裡面有3個故事,第一個故事《親愛的笨笨豬》中的笨笨豬雖然笨,但是它誠實、善良,因此小動物們都願意和它交朋友,願意幫助它;《流浪狗和流浪貓》中的流浪狗、流浪貓雖然在流浪,沒有固定的住所,也沒有穩定的三餐,但是它們沒有被這種生活環境所嚇倒,依然勇敢、樂觀地生活着;第三個故事《沒有尾巴的狼》中的狼被一個小孩陶陶所感化,由一隻人見人怕,人人憎恨的狼變成了一隻見義勇為、深受大家喜愛的狼。這些故事教育我從小就要做一個誠實、善良、勇敢、樂觀的人,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讀好書,可以明智,可以慧心;好讀書,則是指:讀書,是要有興趣的,讀一本好書,更是要有平和的心態,一個人讀書時,如果靜不下心來,那肯定讀得不知其所然,這本書也就算白讀了,但,喜歡書,愛讀書的人就不一樣了,只要一捧起書,便會完全沉盡其中,被作家的優美文筆所陶醉,被作家筆下的動人故事所感動,會為其悲,同其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想要讀好書,更要愛讀書。只有愛讀書,才能真正從書中汲取精華和營養,從而使自己精神不斷升華,文學素養不斷提高。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我還不識字時,媽媽就常常給我講《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中的小故事,從那時起我就被書中的故事所吸引,對書充滿了嚮往;當我背起書包上學時,我就開始看自己喜歡的書了;隨着年齡的增長,老師推薦我們看更多的好書。這讓我能時常融入書中,體會書香的獨到之處,更重要的是讓書成為了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讓書香時刻點綴着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充滿了濃濃的書香味! 

  我愛讀書,更愛讀好書!書會是我永遠的朋友,它會伴隨我度過快樂而幸福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好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好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