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作家高爾基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進步,不僅是學問方面的,更是精神層面的。而我們這個年齡,正是精神成長的最佳時刻。伴着書香,我徜徉在書海之中,感受着讀書的快樂——《夏洛的網》《狗來了》《笑貓日記》《天藍色的彼岸》《吹小號的天鵝》等等一本本好書,猶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真、善、美的種子。

  人生一大主題:相愛。有一隻貓,它會笑,它的表情十分豐富,它就是笑貓。笑貓把相愛時刻記在心間。為了心愛的虎皮貓,它不惜一切代價,歷盡千辛萬苦來到藍山,採下藍色的兔耳朵草。可這來之不易的兔耳朵草,卻被幾隻饞嘴的兔子給吃掉了。笑貓並不因此灰心喪氣。它繼續努力着,最後創造了愛的奇迹。通過閱讀《笑貓日記》,我不僅深受奮力拚搏、堅持不懈的精神的感動,更懂得了愛的真諦,人活着不就是要互相幫助與關愛嗎?

  人生第二大主題:死亡。在《天藍色的彼岸》一書中,主人公哈里因一場意外車禍而去了另一個世界。但是他卻因為生前與姐姐的爭吵而深感遺憾,不能安心告別人間到達天藍色的彼岸。他的靈魂重返人間,回到家中,最後一次牽起了愛他的爸爸的手,真誠而滿懷愧疚地對姐姐說了“對不起”;回到學校,與昔日的同學告別。其實,死亡並不是壞事,它會讓你感到生命的可貴,明白相愛的意義。只有我們在有限的生命里,珍惜緣分,積極實踐着第一大人生主題——相愛——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當我們面對死亡的時候才不會留有遺憾,面對死亡我們才會顯得從容安詳。

  通過閱讀這些好書,“愛”,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紮下根來。為了父母,可以付出愛;為了友誼,可以付出愛;為了素不相識,也可以付出愛!人生在世,我們應該努力做到:讓人們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讓世界因愛變得美好。

  一個人的成長,首先是精神的成長。一個人的閱讀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長史。幽幽書香,我漸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