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總算被我咬文嚼字的肯完了,好辛苦呀!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阿諛奉承、隨機應變的王熙鳳。 

  書中第三回描寫王熙鳳的出場:先是王熙鳳那放縱無忌的笑聲使黛玉在心裡奇怪:“這些人個個皆斂聲屏氣,恭肅嚴整如此,這來者系誰,這樣放誕無禮?”讓人一看便知在這王熙鳳家中的地位非同一般。接着寫“恍若神妃仙子”的王熙鳳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只見她初見黛玉,便攜起她的手,細細打量后,仍送回座位上才誇獎她的美貌,以迎合老祖宗的歡心。接着又道:“想要什麼吃的,什麼玩的,只管告訴我;丫鬟老婆子們不好了,也只管告訴我。”顯示出她的權勢、威嚴,使黛玉覺得這既是關心,又是警告,警告自己往後的一舉一動切不可邁錯一步,因為這“只管”兩字以將她束縛在王熙鳳的管轄之內了。寫到她為黛玉喪母的不幸感到難過,用帕拭淚,等賈母一說“我才好了,你倒來招我”等話時,她又馬上轉悲為喜,破涕為笑,眨眼工夫,就由哭變為笑。一個虛偽、玲瓏、見風使舵、的面目已映在眼前。 

  王熙鳳之所以能威壓眾人,不僅因為她是榮國府老爺賈政的內侄女,更因為她阿諛奉承,被家庭統治者所賞識,這就造就了她兩面三刀、潑辣、狡詐的性格。由家庭推及社會,整個封建社會正是由這樣的人把持着,難怪內亂,人民遭殃了。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