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起了家鄉的那片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家鄉的那片翠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遠在他鄉的我是多麼思念你呀!你雖沒有其他地方的燦爛文化,但你卻擁有那成片、成片的翠竹使人心曠神怡,這使我不禁想起了我家後山上挺拔秀麗的翠竹。

  在那生機盎然的春天,那些已深埋地下很久的竹筍兒,在一場春雨過後,像一群調皮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從土裡探出了頭,外面的一切事物都讓它們感到新奇,它們望着這個鮮花盛開的春季,臉上流露出絲絲讚許,而在它們之上的一株株挺拔秀麗的翠竹,猶如家長一般,用慈祥的目光鼓勵它們茁壯成長,用葉上的雨露給予它們溫暖和食物。

  夏天到來了,竹筍都長成了一個個健壯在力的“戰士”。夏日那強烈的陽光使人無法睜開眼,而翠竹卻昂着頭,像一位位忠實的解放軍戰士守衛着邊境。一場暴雨來臨,翠竹在雨中被打得枝折葉落,但它們卻倔強地挺立在那裡,執行它們的職責。雨後,竹葉變得更加綠了,一片片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翡翠,在林中的我完全被這綠色所包圍了,這時,我猶如處在幻想的境界里,享受着這綠色的仙境。秋姑娘用寬大的衣衫拂去了夏天的炎熱,樹葉紛紛落下,為過冬做着準備。而在那殘花敗柳中一片綠色顯得格外引人注目,翠竹它沒有在秋風下屈服,而是頑強的保留着它的一點綠,用自己的力量再給大自然添上自己的一筆。秋雨綿綿,毛毛的細雨灑落在竹葉上,那水珠滾來滾去,美極了。秋風喚來,竹葉輕輕地搖晃,像是對我說:“多美啊!這個綠色的世界。”

  寒冷的冬天掠去了昔日的光輝,“呼呼”的北風咆哮着向大地襲來,翠竹被披上了一層白霜,從遠處看,有如懸挂着的冰雕,給人以視覺的享受。家鄉的翠竹,你永遠是那麼挺拔、堅韌,讓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家鄉的那片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家鄉的那片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