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二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二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機靈的小麻雀

  在我家的陽台上,放着一個大杯子,是用來盛水澆花的。一個夏天的中午,我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情況:一隻小麻雀落在杯子上喝水。

  小麻雀還會再來嗎?從此,我每天都注意觀察。一天早上,我看見小麻雀又飛來了!它先是在杯子上空飛上飛下,看見沒有人了,才飛來喝水。它的兩隻上爪站在杯子邊上,頭伸進杯子里,每喝一口水,就抬起頭來看看周圍的動靜,可有意思了!等它喝飽了,撲棱一下翅膀就飛走了。也許由於這隻小麻雀常來的緣故,引得不少小鳥也來喝水。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喝完水,有的唧唧喳喳地唱起歌,有的在陽台上散散步,多麼惹人喜愛呀!

  我每天總要看看杯子里有沒有水。如果水不多了,我總要添滿水再去上學。一次,我家陽台上曬了一些大蔥。一隻小鳥喝完水散步的時候,在蔥葉上啄了一口,辣得它團團轉,然後驚慌失措的飛走了。

  多機靈的小麻雀啊!它們又可愛又膽小。我每天都盛滿一杯水,讓小麻雀們喝得飽飽的。

  栩栩如生的小面人

  在我家的小柜上,擺着一個栩栩如生的小面人。這是我和爸爸到漢城公園去遊玩的時候,請一位老藝人捏的。

  那一天,人們像潮水一樣湧向公園。我和爸爸一邊觀賞公園裡的景色,一邊向兒童遊樂場走去。只見一群人圍着一個小攤,挺熱鬧的。我好奇地擠進了人群,哈,原來是一位老藝人在捏麵人哩!瞧,那形態各異的面人---孫悟空、豬八戒……多招人喜歡啊!我也要買一個。 

  老藝人面前放着五顏六色的江米面和一些簡單的工具。只見他捏起一點白色面,放在手心上,用食指輕輕一搓,又用小木棍慢慢點了幾下,啊,一個活靈活現的古代女英雄的頭部做好了。他又抓起一點彩色的面,在手上來回搓幾下,就像變摩術似的做好一身花衣服。一會工夫,老藝人笑眯眯地把面人送到我手裡。我接過來仔細一看:嗬!是一位手持長槍的女元帥---穆桂英。她身上穿戰袍,胸前的衣服上綉着美麗的花,頭上還插着兩根長長的雉雞翎。

  離開了小攤,老藝人那雙靈巧的手給我留我舉着小面人,和爸爸高高興興地下的印像可深啦!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二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