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可是,石頭的中央有一個洞,小洞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是因為小洞上面有水滴連綿不斷的像這個地方一直滴,就這樣,過了數百年、數千年甚至數萬年……水滴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往下滴,終於滴穿了這塊石頭,成為今天的太極洞奇觀。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有一次,司馬光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鑒》的大文豪。西漢時期,有一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從中,我得到的啟示是:做一件事,應該先找到一個目標,然後,照着這個目標堅持不懈、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去練習,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