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好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在生活還是學習上,總有一些人是我們的榜樣.以下說的,就是我生活的好榜樣! 

  她,一頭短髮,兩顆和藹的眼睛嵌在一張暗黃的瓜子臉上。小時侯的我很喜歡挽着她那雙粗糙的手。 

  她,在家裡總是忙個不停。早上7點多起來給我做早飯。然後,打掃地方;中午,做飯給家人吃;晚上,做飯、洗衣服、澆花、洗碗......她的工作好像總是做不完。 

  她對家務無一不曉,而且還有特長呢!是:刺繡,養花。我求她教我,她同意了。但是學了一半,我就覺得很麻煩,心裡暗暗佩服她的耐性。 

  記得一次,我不會衣服,便懇求她教我,她爽快地答應了!“聽着,一開始,先把衣服淋濕,再在臟處塗上洗衣粉,你試一試!”於是,我便按照她的說法洗,但是不行。“我學不會!”她又說:“不要放棄,再來再來!”我又開始了!先把臟處找出,然後塗上了適量的洗衣粉,用力搓了搓。啊!真容易!我洋洋得意起來。之後,我又洗了十多件,累得我氣喘吁吁、熱汗直流。可是她卻默不做聲,努力地去搓,真難 為她了! 

  還有一次,我學習拖地。她又教導我:“不要三心兩意!要按順序去拖....”哎呀!好煩,我說:“好了,知道了!”說完便拖起地來。我這裡拖一拖,那裡拖一拖,過了半個多小時,還沒有拖完。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剛才都說了不要三心兩意,做人也是一樣,如不是,跟現在的結果一樣:“竹籃打水------一場空”明白嗎?“我虔誠地點點頭。 

  沒錯,她就是我的媽媽,一位平凡而又厚實的家庭婦女,一位我生活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