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2013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紀念日。3月,又是我們傳統的學習雷鋒月。

  提到學雷鋒,有些同學或許會困惑,我該做些什麼才算是學雷鋒呢?其實想想雷鋒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家庭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又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經意間的舉手之勞,便會成就一些好事。前些時,在鄭州德化街附近走失的2歲武漢男童小程澤,之所以很快被找到,眾多網友功不可沒。而玩微博的梁女士更是開心不已,她發現微博上找的人和當地電視台滾動播出的“尋人啟事”相像,便電話聯繫上了小程澤的媽媽。梁女士在微博上說“好開心!沒想到在家整天玩手機也能做上一件好事。”可對於小程澤這個家庭來說,一家人能夠團圓,“玩手機”的梁女士卻是他們一家此生難忘的“活雷鋒。”

  河南電視台播出的桐柏路上“面人奶奶”鄭玉芬,她自己的家庭並不富裕,卻把捏麵人掙的錢都用來資助一個萍水相逢的腦癱男孩小晨陽,3年來累計資助4萬多元。儘管孩子至今連聲“奶奶”都無法叫出,但鄭奶奶仍然沒有放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為孩子攢夠醫療費,幫助他早日恢復健康。鄭奶奶還說,鄭州的好心人很多,她以前在位於桐柏路上的鴻茂齋火鍋店門前賣面人,老闆聽說她的事迹后,說外面太冷,主動邀請她在店內做面人。今年正月初一至十六,紫荊山公園舉行文化藝術展演,她應邀去現場演示傳統麵塑工藝,過節公園人多,生意很好,鄭奶奶便帶著兒子一塊去現場製作面人。“不能因為缺那幾萬塊錢,就讓孩子一輩子斷送了。”她說,“我現在每賣出一個面人都特別快樂,因為小晨陽多了一份康復的希望!”同學們,我倡議,如果你見到這位捏麵人的奶奶,請你也買一個面人吧,把對小晨陽的幫助用愛心傳遞!

  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河南鄭州金水區南陽路第二小學五年級:申雪瑩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