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冰心奶奶的小時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奶奶的小時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奶奶很堅強。冰心奶奶在80歲那年,因為腦血栓,右半身不能活動了,連筆也拿不了,接着她的腿又骨折了。但是,冰心奶奶沒有放棄,像小學生一樣重新練習拿筆,重新練習寫字,終於又可以寫東西了。

冰心奶奶很勤奮。冰心奶奶有句座右銘:多讀書,讀好書,讀書好。冰心奶奶一輩子幾乎沒有停止過讀書和寫作,從19歲一直讀寫到94歲,就在去世前,她還沒有忘記和家人—起背兒歌。

聽吳奶奶說,冰心奶奶教給她許多做人的道理。冰心奶奶總是提醒她要學會跟別人分享,學會多關心別人的需求,不能只關心自己。

在最後的提問階段,聰明的同學們像小記者一樣,一個接一個地向吳奶奶提問。

“吳奶奶,您小時候,太奶奶更看重您的成績還是別的品質呢?”

“小的時候,我的成績並不是那麼好,可是媽媽更喜歡我是一個善良和正直的孩子。”

“吳奶奶,您小時候,家裡的經濟條件怎麼樣?”

“我上小學的時候,家裡經濟條件很不好。那時正趕上抗戰,爸爸媽媽都是知識分子,生活很清苦,但是他們教我不跟別人比吃比穿,學會儉樸,有了錢寧可捐出去,也不亂花。”

您正在瀏覽: 冰心奶奶的小時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奶奶的小時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