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株杜鵑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株杜鵑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兩株杜鵑花 

  在我家的陽台上養着兩株杜鵑花,一株大,一株小;一株高,一株矮。大的枝繁葉茂,小的枝少葉小;高的葉多芽旺,矮的芽少萎扉。儘管如此,我和爸爸還是十分喜歡它們,每天都按時給它們澆水、施肥,盼望它們有朝一日南開出美麗地花朵。 

  經過一連幾個月地精心呵護,那盆大的杜鵑花漸漸地長出一個個翠綠的小花苞,爸爸見了,高興地說:“那是花苞,不久就會開出艷麗的花朵的。”媽媽不相信地問:“是真的?”“那當然!”再看那株小的,雖然枝葉比以前翠綠多了,但仍然好像睡懶覺似的,看不到結苞的影子。一晃半個月又過去了,那株大的果然開出四朵美麗動人的杜鵑花。它的花有紅白兩種顏色,花朵的邊緣是白色的,其餘是粉紅色的,在翠綠的葉子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稍遠一看,彷彿一個個身穿紅白衣裙的小精靈,在綠葉間翩翩起舞。而另一個卻沒多大長進,只是零星的長出了幾個小小的芽苞。 

  從一開始,媽媽就不太喜歡這株小的,說它“枯瘦如柴”、“面黃肌瘦”,開不出什麼花。而對那株大的卻十分讚賞,說它有“大家閨秀”的氣質,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瞧,它多招人喜歡!”高興了,又是給它降甘霖,又是給它加營養,不亦樂乎,好像那是她的小寶寶。而對那株小的卻不管不顧。 

  來家的客人也彷彿和媽媽一樣,有相同的感覺。“喲,瞧着株大杜鵑花,長得多好,葉兒脆翠生生的,花兒靚麗麗的,真好看!”“哎呀,你看這株小的,怎麼回事?怎麼只長花苞不見花呢?”可爸爸彷彿很了解它,仍然一如既往的關心它,愛護它,又施肥,又澆水。 

  半個月又過去了,那株小的、一直得不到被人讚美的杜鵑花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兩個小小的花苞頂端,泛出了點點雪白,它並沒有因為別人對它的冷言冷語而自暴自棄。我和爸爸高興極了,每次在欣賞完那株大的杜鵑花后,總是圍着那株小的,細細端詳,看是否有新的發現。終於有一天,先前泛白的花苞盛開了,是幾片潔白、小巧的花瓣簇擁在一起,像小喇叭一樣綻放着它的美麗與可愛,呈現着它的純潔與玲瓏。 

  在日常生活中,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有些人總是在不經意地對別人進行一番自認為準確的但卻不很適當的評價,二者心被評價的人也總是漸漸的滋生自卑的心理,有的甚至自暴自棄,不思進取。何必生活在別人的評頭論足中呢?就像那株小小的杜鵑花一樣吧!默默地努力,悄悄的奮鬥,靜靜地呈現屬於自己的美麗花朵吧!

您正在瀏覽: 兩株杜鵑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株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