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萬里長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萬里長城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使我有機會親身感受了萬里長城的雄偉壯觀。 

  我們乘坐滑車緩緩地上到了山頂,下車后,眼前就是那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了;一想到那句“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詩句,我們馬上勁頭十足,紛紛迫不及待地爬起了長城。 

  開始,我們都爬得很快,但不到一會兒功夫,我就已經筋疲力盡了,只得緩步前行。長城邊牆上到處都是一米寬、一米高的牆垛,學名稱為“箭垛”。在每個牆垛的下方,都有一個正方形的?望孔,以供古代的士兵們打仗時窺探敵情之用。“箭垛”之間還留有長條形的射箭口,用來射殺敵軍。長城上的風實在是大的嚇人,吹得我連站都站不穩;長城上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一座不太高的城樓堡壘,都依山而建,是用來屯糧和士兵暫避休整的地方,可是堡壘里的風也是非常大。突然,我注意到長城的兩邊只有一邊有牆垛,我想那沒有牆垛的一側應該是“城裡”了。這巍峨的長城聳立在我的眼前,寒冷的狂風呼嘯在我的耳畔;使我彷彿置身於當年那金戈鐵馬的崢嶸歲月。 

  正想着,我們已經登上了一座山頂;眺望遠方,長城就如一條金色的長龍,綿延纏繞在崇山峻岭之間。她是中華民族這條巨龍的“龍脈”,她騰飛在華夏這片有着傳奇歷史的神聖土地上。這裡的每一個山巒,都記載着中華民族所經歷的磨難,只有在經歷了重重的艱難困苦,才能發展成為現在強大的祖國!一抬頭,我看到了面前樹立的“好漢坡”路牌,高興極了,立刻歡呼起來:“太好了,我也終於成為一名真正的好漢啦!” 

  此刻,遠處山峰在長城的映襯下顯得格外蒼翠欲滴。近處的長城寬大,雄偉; 

遠處的長城彎彎曲曲,逐漸變細,綿延不斷地伸向遠方…… ;不由得使人感受到它的壯觀和宏偉的霸氣! 

  八達嶺地帶,已是關外,天氣的變化無常。不知不覺中天上下起了小雨,風颳得更猛烈了;所有這一切,又使得長城和那跌宕起伏的山巒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讓氣氛顯得更加神秘莫測,道路也十分的濕滑,寸步難行。正當我對長城大為讚歎時,一樣東西破壞了我激動的情緒;原來,長城都是由一塊塊長條形大方磚壘砌而成的,方磚之間是用糯米油和蛋清固定才組成這萬分豪邁的萬里長城。每塊磚石就有十幾公斤重,再加上高山峻岭,道路難行;製作過程十分不易。但是現在,我看到很多的城牆磚石上面都有用小刀刻上去的歪歪扭扭的字跡,結果讓很多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皺起了眉頭;我希望這些人不要再給我們中國人丟臉了。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非常強盛,但這些醜陋的“塗鴉”會讓外國人怎麼看我們中華民族呢?! 

時間不早了,我們終於返回了滑車乘車點,準備排隊乘坐滑車下山了。這時候,已是雨過天晴,在我們所在的這座陡峭的山峰上,竟然出現了一條美麗的彩虹!這條彩虹近在咫尺,彷彿一口氣就能吹跑似的,可是真的想摸卻又摸不到。只可惜彩虹出現的時間很短,只一會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假日的旅程終於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長城。雖然現在我已經回到了西安,但是那一天的長城之旅,我將永遠難忘! 

  中鐵一局小學 五三班

  武芸冰

您正在瀏覽: 游萬里長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