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萬里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萬里長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二十八日的中午,我們在昌平區的一個小飯館吃完飯;可愛的導遊姐姐就對我們說:“親愛的同學們,現在我們就要出發去八達嶺長城了。”聽了這話,我不免有些期待,這長城究竟是什麼樣子,讓人發出“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樣的感慨呢?長城,一個讓所有中國人驕傲的建築,世界八大奇觀之一。在月球上能看到的地球上的人工建築只有兩個。一個是荷蘭的攔河大壩;一個是中國的萬里長城。而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對長城的了解雖說不是很膚淺,對於他的修建歷史的了解雖說不是很匱乏;但未曾有機會登上萬里長城,心中總會留有一絲遺憾。這次有機會登八達嶺長城,實在是彌補缺憾的一個好機會。

  位於八達嶺關城東門外,“居庸外鎮”關門前大道南側。為一塊高1米、長15米的天然花崗石,上刻“望京石”三字。我想,這塊石頭應該就是慈禧當年站在上面俯瞰北京城的石頭了吧。看到雄偉的萬里長城,儘管天仍舊是霧蒙蒙的,但我們在心底里都想要長城在自己腳下被征服;也體會一下主席的那句:“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精神真諦。從長城底下抬頭望去,看到最遠處的人們好小。恍然間發現,我們在人世間真的好渺小。我們在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獨自登上好漢坡——八達嶺長城的最高處。

  看着身旁的同學一個個躍躍欲試,摩拳擦掌;淡淡的收回視線,平靜的心不免泛起一絲波瀾。一路上,遊人很多,在比較狹窄的地方,顯得很擁擠,但卻阻擋不住人們的興緻。其中有頭髮花白的老人,也有剛剛會走路的孩子,在父母的攙扶下登長城,也有許多的外國遊人,白皮膚的,黑皮膚的。他們也是慕名而來。也來與我們一起感受這萬里長城的雄偉和豪邁,這些人都讓我們感動。

  修建長城的青磚,由於登的人太多而被踩得凹凸不平,磨去了很多。其實,“不到長城非好漢”這話是沒說錯。但是自從爬完長城,同車的同學之間都流傳着這樣一段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到長城真遺憾;爬的最遠是笨蛋,下來之後滿臉汗……”這話說的我們是真的很無語啊。但是,若能有那麼一天,你親身體會一下爬長城時的吃力;你也就會想象得到當初修建長城的人是有多麼的辛苦了。

  當我站在長城之上,那種感覺,真的很爽。站在石階上,享受着霧霾之下清風徐來的自然氣息。抬眼望去,氣勢極其磅礴的城牆南北盤旋延伸於群巒峻岭之中,視野所及,竟是不見盡頭。涼風拂面,爽!

  六年級:lurenjia

您正在瀏覽: 登,萬里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