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抓魚 標籤:抓魚作文 抓魚記作文

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回老家抓魚的一件事印象非常深刻。 

  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堂妹在房屋下面的一畝乾地里玩。我玩着玩着,就看到前面一塊田裡有無數小東西在遊動,像是許多綠豆在水面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疾步如飛地往前跑,俯下身子一看,原來是長着黑點的小魚。我一隻手指着田,一隻手揮動着叫堂妹過來。堂妹眨巴着眼睛,滿腦子問號地走過來。我叫她看田裡,她低下頭一看:“哇,真可愛的魚!”堂妹驚奇地叫道。我說:“走,我們去捉魚!”“好呀!”堂妹說,“不過,我得回去先拿個瓶子。”過了一會兒,堂妹拿來了瓶子。我挽起袖子,脫下涼鞋,把褲子也挽起來。先下去一隻腳。剛觸到表面的泥土,軟綿綿的;可是,到深一點的地方,稻穀的根把我的腳趾卡住了。我把腳伸出來再踩下去就好多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了幾步。我往前移動,魚四處亂竄;我站立不動,等魚自己游到我的身邊,我才抓。這招還真行。不一會兒,我就抓到了十幾條。大小不一、活蹦亂跳的魚,在瓶子里飛快地上下遊動。堂妹把瓶子放在平坦一點的地方,再把我拉上去。我上去后坐在田埂上,把腳洗了。穿上鞋后,站起來一看,我們把別人家的稻穀弄得七倒八歪。我和堂妹害怕別人找我們算帳,一溜煙跑了。 

  回到家后,我們把魚拿給外婆看。外婆臉色陰下來,對我們吼道:“去哪裡抓的這種東西?趕快給我扔了!”我和堂妹說了很多好話給外婆聽,可外婆就是不聽,說什麼也要讓我們把小魚扔了。外公回來了,一看到可愛的小魚,說:“還真乖,把它養着吧!”外婆板著臉,瞪着眼睛出門了,我和堂妹心裡樂開了花。我們把小魚放到魚缸里,再放些小石頭、泥土、小草,小魚在缸里亂游,過了一會兒才平靜下來,都鑽進石隙里去了。 

  我和堂妹每天都給小魚換水,可是小魚一個多星期就死了。也許是我們沒給它喂東西它才死的吧?我拿給隔壁的貓吃,貓聞聞就跑開了。 

  這件事後,我感覺很對不起那些小魚們:把它們抓來只是圖我們一時開心,而不知小魚的感受,到最後又把它們弄死了。從這以後,我就非常愛護小動物了,再也沒有傷害過它們。 

  評語: 

  抓魚的過程寫得很詳細,結尾的思想感情表達得較好。但在記事過程中應學會描寫人、景、物。

您正在瀏覽: 抓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