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坑挖出人生的哲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坑挖出人生的哲理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挖坑是一種撲克牌遊戲,54張牌,去掉大小王,三個人抓牌,最後留四張底牌。拿紅桃四的人先表態要不要底牌,要底牌分一挖二挖三挖,幾挖代表贏或輸的倍數。拿紅桃四的人不挖,就輪流表態挖還是不挖,或者幾挖,然後由拿紅桃四的人先出牌。同樣大小的牌可以單、雙、三、四張出,不論花色,也可以不分大小三張以上按順序相鄰的聯牌出,可從4到k,另外所有的牌中3最大,依次為2、A。誰最先出完,誰就贏。挖坑的人和另外兩個人對抗,那兩個人則互相配合。

以下是這幾天挖坑挖出來的一些自詡人生哲理的條條:

1.眼睜睜看着命運在面前展開,而你只能接受,不能反抗,除非你不玩這個遊戲。

你有滿把的好牌,幾個三,幾個二的,或者一把聯排的,甚至從4到k的,可是你沒有牌權,或者總是搶不到牌權,這就好比話語權,再好的牌,也只能窩在手裡。比如一把連牌而人家只出單張的,再比如雙牌很多,連牌卻橫行霸道。誰說玩物喪志,在這裡,你照樣可以看到人生的軌跡。就是玩牌,同樣會有懷才不遇和生不逢時。

2.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挖坑。三個人的牌局,好像三國演義,不存在永遠的朋友,只有邦交之間的縱橫聯盟,挖坑是永遠的目的和利益。三個人,此時你對抗兩人,彼時你和另一個結盟,下一刻你們又是敵人。不要怪戰場的冷酷無情,實在是遊戲規則如此。沒有仁慈,也沒有理解,只有結果,挖坑成功或失敗,此外無他。由此,你可以聯想到很多。很多時候,結果總是很現實也很殘酷,它閃着冷冷的眼或者熱熱的光,看着你,在那關鍵的幾步里,你一生的節點上,這種場面屢屢出現,況味自知。

3.決策很重要,小心經營很重要。我們都是平凡的小人物,沒有含着金鑰匙降生,也沒有大人物為蔭蔽。很多時候,人生好比手裡的牌都不是那麼睥睨天下、高奏凱歌,總是充滿了缺憾和不如意,你常常嘆口氣:要是多張牌就可以湊成三聯或四聯,或者,要是少一張,這牌就更加整齊和充滿戰鬥力了。手裡的牌就跟生活一樣,下一步或者明天會是什麼,充滿了未知數,十全十美是那樣稀缺。但越是牌不完美的生活,你越是需要小心經營,果斷決策,該出手時就出手,不該出手時絕不魯莽,有時需要勇敢地孤注一擲,有時需要耐心等待,有時需要巧妙的排列組合,有時需要聲東擊西,有時需要迂迴曲折。當你坐在牌桌上,當你面對人生大小的關口,你要知道,你的運籌帷幄殺伐決斷,堪比最英勇神武的將軍以及最神機妙算的軍師。

4.屢敗屢戰,不要氣餒,輝煌一刻總會到來。

前面說過了,無論是挖坑還是別的,懷才不遇是常遇到的。這個時候,就看你為自己做出的選擇了。有的人採取了隨機應變法,對方出單,他拆了雙去迎戰,或者為了應對三聯,把自己的牌拆得七零八落也要對個三聯出來。所謂的改變不了生活,那就改變自己去適應它。有的人適應中還記得自己是誰,也有的人多年以後回首往事,發現鏡中的人已經陌生。也有的人採取靜靜等待法,絕不拆牌,執意等待,一直到終於等到或者輸了,就好比很多小人物默默積累,以不變應萬變,待時而起。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我要說的是,跟挖坑一樣,無論如何抉擇,輸和贏的幾率是一半對一半,每種選擇很難馬上就被證明是英明或拙劣,所以就算輸了,也不能證明你就無能之極。挖坑無窮盡,人生路漫漫。只要你勇敢地去挖,就算輸得一塌糊塗,也不能喪失挖坑的勇氣。越挖,越有經驗;越挖,贏的幾率越大。挖,代表冒險精神,代表首創精神,代表屢敗屢戰的勇氣,代表直面慘淡的毫不退縮,挖,代表生產力。贏了多少並不重要,輸了多少也不重要,關鍵是你沒有喪失挖坑的勇氣和信心。只要挖,總有成功的時候,而不挖,就永遠也體會不到一次贏6分的成就感,嘿嘿。

5.關於挖坑的分數。

分數高的人是什麼人:(1)謹慎的人,不衝動,不冒進,善於審時度勢,寧可保守,就算是虛擬的網絡遊戲,贏總是可喜,輸總是可嘆。(2)聰明的人,總是敏銳地推斷出敵人的路數,能有的放矢,能一針見血,能一劍封喉,遊刃有餘,長袖善舞。3.善於配合的人,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手裡和盟友手裡的資源,使其利益最大化。

分數低的人是什麼人:(1)熱愛挖坑的樂趣甚於輸贏,不在意分數高低,在意出手挖坑的快意恩仇,堪比壯士笑對沙場的慷慨從容,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殺個痛快,腦袋掉了碗大個疤,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姐不怕輸,姐怕的是搶不到挖坑,而且是三挖。姐挖的不是坑,姐挖的是遼闊無邊的寂寞。誰也別攔我,就讓我挖個痛快,輸個痛快。(2)熱衷於挖坑導致了盲目和魯莽,明明牌很糟糕,也要強出頭,結果輸的不出所料目瞪口呆。任何時候,了解自己和保持清醒永遠最重要。3.牌技很爛的人,不注意配合,也不關心敵人的動靜,只有自己任意的出法,羚羊掛角無跡可尋,該出單時出了雙,該封三時捨不得,陰差陽錯,眼睜睜看着輸了一場又一場,好比紅樓夢裡唱的此物運不通。由此可見,對環境信息敏銳把握和準確判斷永遠是成功的保證。

6.關於遊戲

任何遊戲都是一個天地,只要你進入,各有各的遊戲規則。

我們需要很多種遊戲,才能保持平衡,如果只玩一種遊戲的話,你很快就會厭倦。

逢場作戲這句話似乎要改了,只要你進入遊戲,總要付出一些代價,你的快樂,你的沮喪,你的時間,你的健康,你的熱情,付出種種,都不是虛幻。

人生沒有遊戲,或凡此種種,皆是遊戲。只要玩,就請玩得認真一些,投入一些。

您正在瀏覽: 挖坑挖出人生的哲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坑挖出人生的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