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雨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準備”——體育老師拖着長音說道。

  此刻,我們無奈地站在起跑線上,接受初三學年的第一次跑步測試,蓄勢待發。從剛才起,天空就飄下星星點點的雨珠悄言遁入大地,欲濕未濕。

  “跑!”

  話音剛落,我們就如一群衝鋒陷陣的戰士奮勇沖前。

  反正這次測試跑壞了也不要緊,我只要保持領先,老師就不會覺得我偷懶了。所以還是別認真跑好了。就這樣,我心安理得地放慢了速度。

  臨近第一圈末時,耳畔傳來急切的呼喊聲,意為我身後的一女生欲反超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蔡伊靜。為了保住這先鋒榮譽,我匆匆轉回頭欲全力加速。不想迎面的一滴雨點突然撞到我的額頭上,好像一股寒意滲進我的腦中,我那發熱的思緒在冷卻下清醒了不少。

  我要甩掉她!我加快速度將她拋到身後,同時開始警覺後方的腳步聲。涼意陣陣打在我的臉上和手上。可我並不因此放慢自己的速度,而是奮力奔向第三圈。

  差一點,就差那麼一點!她就要超過我了。差一點,也差那麼一點!我就可以在考場中發揮得更好了。我開始回顧自己的各場期末考試,哪次不是因驕傲而痛失分數?哪次不是因粗心而誤失分數?努力,仍需努力。過去的輝煌,過去的成功充其量也只是現在鋪路的一枚小石子,要想把路鋪全,必須靠現在努力積累。

  第三圈了,這是最後一段竭力衝刺的腳程了,終點就在那拐彎處的直道末端。初三了,這是最後一段奮勇拼搏的旅程了,新世界就在我鋪好的這段漫漫長路的頂端。

  此時若不儘力揮灑汗水,又要等到何時?我逆着風,張着嘴,大口呼吸,冷風混着冰雨如刀一般割着我的喉嚨。偶有幾滴雨珠鑽進我的眼中,使我無法睜眼。但我並不因此而放棄。

  終點就在那幾步之遙,現在減緩速度算什麼?索性閉上眼睛不看,就聽耳邊那呼呼風聲,堅定筆直地向前衝去。

  “3分17秒。第一名。”老師按下秒錶,從容地說道。

  成績是優秀的,但和我最好的相比,算是一般。我不懊惱,更不後悔,因為我已暗下決心:今後每一次的每一圈,我都要竭盡所能地跑,踏踏實實地跑!

  微笑,仰起頭,閉上眼睛,一顆雨珠輕輕從我眼瞼上滑落,拭去了我的疲勞。

  浙江溫州瑞安市莘塍鎮第一中學初三:葉欽慧

  點評:筆者將雨中奔跑的自己作為寫作主體,從起初的鬆懈——險遭其他同學超越——最後的一鼓作氣奔向終點贏得最終勝利,憑藉自己的真正實力第一個沖向終點。情節設置讓人不禁聯想到人們熟知的《龜兔賽跑》,兔子的輕敵第一次輸給了烏龜。筆者雖然沒有輕敵,但是因為自己的鬆懈險些被超越,從這件事中有所感悟,踏踏實實做每件事,才能將自己的優勢保持的更長久!文章題目《在雨中》,筆者在行文中對“雨”的描寫篇幅較少,選材方面多留心觀察身邊的那些事,關注在班級、家裡、路上的人和事,用發現的眼睛去看周圍的一切。

  五年級:鍾楚紅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