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碗蛋炒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蛋炒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碗蛋炒飯

  1月22日

  星期四

  小雨 

  我最親愛的媽媽把我帶到了這個花花世界,扶持着我人生中邁出的一步又一步路,聆聽着那咿呀不清的第一句話語……十一個寒冬已悄然逝去,媽媽的愛已不再像以往般清澈透明,而是無怨無悔、默默付出。每當想到這裡,心底的小船兒總會泛起層層愛的漣漪。打斷我的思緒。想要用最華麗的詞語歌頌媽媽,寫出來的卻只是一段段笨拙與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粗略文字;想要用最動聽的歌聲頌揚媽媽,吟唱出來卻是在普通不過的單調曲目;想要用最動情的畫訴說媽媽,畫筆勾勒的只不過是一個毫不生動、沒有一絲一毫表情的面目。至此我的淚水浸潤了面龐…… 

  記得有一次,我去上學了,放學的時候,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格外的冷,路格外地難走,都是大水坑,而我沒帶雨傘,也沒穿雨靴,正在我萬分焦急的時候,媽媽來了,她打着一把雨傘,褲子被污水淋濕了,鞋子也已經濕透了,看見媽媽哆嗦地樣子我真想放聲大哭,我用含着淚水的眼睛看着媽媽,媽媽說:“快走吧,我們去廁所,太冷了,我給你帶了條毛線褲!”當時我真的很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可是忍住了,因為不好意思,於是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跟着媽媽走了。這一件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媽媽是世界上對我最好並且最愛我的人了! 

  這隻不過是媽媽對我的愛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而已,還有許許多多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那隻愛是足以震撼、打動每一個人的心靈的。因此,我決定用真正的行動來報答媽媽,雖然我知道這比起媽媽對我的愛差太多太多了。 

  這天,辛苦的媽媽終於休息啦!趁媽媽都還沉浸在夢鄉時,我輕手輕腳地起了床,在廚房裡忙活起來。因為我準備給媽媽一個大大的驚喜!那就是從來沒燒過菜的我,準備給媽媽做一份愛心早餐!怎麼樣?這個主意不錯吧。可是,我做什麼呢?忽然,我發現了靜靜躺在書桌上的勞技課本,對啦,這書里不是有一課教我們做蕃茄炒蛋嗎?只要把番茄換成米飯,做碗蛋炒飯不就行了嗎?對,就這樣辦。我馬上開始行動起來:先打蛋,把蛋打均勻后,淘米,然後點火倒油,倒入打好的蛋液,再炒蛋,加入米飯後一起和番茄翻炒,加入鹽和味精后關火、裝盤,一道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完成了!我給自己盛了一點嘗嘗看味道怎麼樣,恩,還行。我給媽媽盛好放在桌子上,就去叫媽媽起床,我興沖沖的跑進房裡硬把媽媽拉起來,媽媽只好起床,一出房門就看到了桌上還飄着騰騰熱氣的蛋炒飯。媽媽一把抱住我,緊緊地,我似乎感覺到背後有些涼涼的……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一碗蛋炒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