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祖國甘願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祖國甘願奉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豪邁的國歌又一次在耳邊迴響時,我的內心就涌着一種神聖,一種激動。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些人們,他們為祖國流過汗,流過血,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多少炎黃子孫捨生忘死,多少華夏兒女為了祖國的利益甘願獻身。在許許多多具有愛國情懷的人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中國原子彈之父”——鄧稼先。 

  鄧稼先1945年於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畢業后,又到美國的普渡大學讀理論物理。他在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后的第九天,就踏上了回國的路程。當時,鄧稼先滿腦子都是關於原子核的知識,他希望這些知識能為國家作出貢獻。 

  1958年8月,鄧稼先就帶領着幾十個大學畢業生開始研究原子彈製造的理論。終於,在1964年10月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此後,他又馬上投入到氫彈的艱難研製工作中去了。隨後又在1967年6月17日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氫彈。1986年7月29日,鄧稼先因全身大出血去世。 

  鄧稼先甘當無名英雄,兢兢業業、嘔心瀝血,默默無聞、孜孜不倦地奮鬥了28年。他是我國核武器事業的奠基人和開拓者,在原子彈理論模型研究中鞠躬盡瘁,被國防部長、鄧稼先的親密戰友張愛萍將軍稱為“兩彈元勛”。 

  身為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我們更應該為自己的祖國有這樣傑出的人才而感到驕傲。我們要學習鄧稼先那種愛國情懷和甘願獻身的精神,要把它發揚光大,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來學習它,讚揚它,讓這種優秀品質一直傳到千秋萬代!

您正在瀏覽: 情系祖國甘願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祖國甘願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