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艷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艷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在人們眼中是純潔艷麗的,似高貴的皇后,美得不容人侵犯。 

  漫天的櫻花讓人心生喜悅,淡淡的清香流入鼻,粉色的櫻花飄舞在空中,有一種浪漫情調。粉白色的花瓣很嫩很柔軟,一觸,讓人陷進去似的,古代櫻花便不似別的名花那麼被人熟悉,但是在古老籍冊仍可覓到它的點點芳蹤。白居易有詩“小園新種紅櫻樹,閑繞花枝便當游”,便是描述了櫻花盛開的景況。明代於若瀛的詩中提到櫻花:“三月雨聲細,櫻花疑杏花”。但櫻花也不同於杏花的色彩單調,缺乏變化。櫻花的美在於活潑而不招搖過市,在於寧靜而顯生動,十分艷麗。如果櫻花樹種在一大片草地上,或樹叢中,那可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 似霞,極為壯觀。 

  我身陷入花海中,為之陶醉,一兩片飛落的櫻花拂過我的臉龐,醉人的清香讓人深深迷戀。看着那一簇簇爛漫美麗的櫻花,我心裡很難過,因為櫻花的生命很短暫,我很喜歡櫻花,是因為它的嫵媚嬌艷,更重要的是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后隨即凋謝的“壯烈”,死在最美的一刻。  

  。

您正在瀏覽: 櫻花艷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艷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