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揚州市育才小學五(6)班

  

  夜漆黑的,遠處的工廠排出了灰色的雲煙,一個月亮懸挂在空中,沒有星星與它做伴,朦朦朧朧的,好象蓋上了一層薄紗。看來明天又要下雨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剛從床上起來,就到陽台上打開窗戶觀察天空。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好象一塊無邊無際的紗巾,又像一顆透明的寶石,讓人好象隱約可以看見天上的玉帝。這天空還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令我不知道到底這天空是明是暗。總之它永遠是那幺有趣,可愛,活似一個活潑的小孩子。 

  突然,不只是誰又招惹了天空這個“小皇帝”了,它立即叫來了千軍萬馬(烏雲)對付敵人。烏雲見天空被欺負了,就向大地射起利劍來。 

  啊!下雨了。 

  雨忽大忽小,可有趣了。一會兒像一條鞭子抽打着房屋、玻璃。“啪,啪……”房屋、玻璃上留下了一條條深深的水痕,又被雨水沖走了,從房檐上順流而下;一會兒像無數條珍珠簾,掛在天地之間,每個人走進珠簾后,就會變得朦朧一片,消失在煙雨中;一會兒雨又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顆晶瑩的小珠子到處亂灑;一會兒又像一個個胖乎乎的小娃娃,圓點兒不住地往下落;一會兒雨又變得很小,如牛毛,似銀絲,若金針…… 

  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暗。整個大地都沉浸在雨的海洋中。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人好象要散架了似的,冷得直發顫。遠處的房屋上,大樹上,總是有止不住的水珠往下落。 

  雨像一支樂隊,你聽:“滴嗒、滴嗒……”“啪、啪……”“咚嚨咚嚨……”這不正是一首完美的交響曲嗎? 

  不知不覺,雨又漸漸地小了下來。 

  春雨綿綿,灑落在樹葉上,沙沙沙,好象有很多少女在撫弄琴弦,又似蠶寶寶在吞食桑葉…… 

  春雨瀟瀟,晶瑩的雨珠飄落在桃花花瓣上,滾動着,猶如閃爍着的泛着五彩光芒的珍珠球。 

  春雨淋淋瀝瀝,飄灑在地上,匯成了一條條清澈的“小溪”,雨水又打在“小溪”里,盪起了一層層波紋,既美麗又可愛! 

  春雨蒙蒙的下着,世間萬物都舒展着腰身,拚命的吮吸着這春天的甜美的甘露。瞧那棵樹,在春雨里不停地搖着腦袋,好象在對老天說:“不夠!不夠!還要!還要!” 

  雨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子,從樹葉上滑下來,落在地上。聚集在一起,流進了果園,流進了稻田裡,流進了人們的心坎里……雨像許多辛勤的“城市美容師”,把房屋上的瓦片擦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 

  老天似乎聽清了孩子們(世間萬物)的呼喚,雨一下子又下大了。雨從窗外飄了進來,我趕緊關上了窗戶。不一會兒,玻璃就被雨水打濕了,一片朦朧,什幺也看不清,朦朧里,我只看見花草們更興奮,更歡快了! 

  我忽然心血來潮,作了一首詩: 

  粗鞭抽瓦舍水痕,朦簾垂掛春之秋。 

  晶瑩財寶時時舞,只緣春雨貴如油。 

  雨漸漸地停了,我打開窗戶,一股新鮮的空氣迎面撲來,好象過濾過似的,格外新鮮。此刻,草更綠了,鳥更自由了,花也更鮮艷了。它們不僅是在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美麗,我想更多的應該是在開聯歡會感謝春雨,感謝春天吧!不是嗎?你看,世間萬物都開心的笑了,連春姑娘看了它們的演出后,也翩翩起舞,露出了鮮花般燦爛的微笑。 

  晚上,夜依然那樣黑、那樣靜。我仰望着天空,一陣風吹過,把月亮上的那一層薄紗吹走了,月亮終於變得那樣清晰。無數顆珍珠般的小星星鑲在天空中,不停地閃着、閃着……

您正在瀏覽: 春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