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春雨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春雨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那朝氣蓬勃的朝陽;有人喜歡那颯颯的清風;有人喜歡那美麗的晚霞。而我,是一個鍾情於雨的女孩。春雨,細如針尖,密如牛毛,一下雨,便斜織着大自然的萬物,使人在朦朦朧朧的春雨中,只能看到一片煙雨迷濛,讓人過目不忘,流連忘返。 

  今年,老天爺似乎生氣了,從整個冬天一直到昨天,這雨連一滴也沒有滴下來。這讓愛雨的我有些失望,因為什麼?老是不下雨,小花小草全都枯萎了,麥子也蔫了,還有一些果樹,不下雨,沒有水它就結不了果呀!政府也積極地與人民配合共同抗旱,還時不時地施些人工降雨;新聞上也天天報道說某某地區乾旱,讓大家多注意;還有森林火險,危險總是排除不了,這讓我們都很擔心:萬一發生了火災怎麼辦?所以全中國人民這一個冬天都沒有過好。 

  而就在今天,剛好是“穀雨”的時期。下午,我和姥姥去醫院給我配一副眼鏡。誰知我們回來的時候,突然,有“嗒”的一聲,哦,原來是下雨了。 

  我非常高興,這對於一個愛雨的,卻一冬天沒有見到雨的女孩來說伽師多麼興奮啊!我盡情地淋着雨,享受着春雨給我帶來的快感,聞着春雨帶來的泥土氣息。 

  你瞧,那如蠶絲一般晶瑩的雨絲在天空中隨意飄舞,落在地上,卻無聲無息。在雨的籠罩之下,大地就像是披上了一層輕紗。這時,烏雲也不隨處飄蕩,風兒也不四處亂跑,而唯獨春雨有一副“唯我獨尊”的模樣,肆意灑落,好像全世界只有她來主宰。 

  過了一會兒,春雨好像覺得孤獨了,便請烏雲與風來給她做伴,這時,風兒把雨絲的身體輕輕托起,讓她斜着落入地下,烏雲伴舞,隨着風的腳步,舞動身軀。他們好像不用串通,便達成了默契。 

  有好多的小朋友,都出來玩。看他們呢高興的神情,可能就是因為今天挽回了霏霏細雨吧? 

  春雨過後,堤壩也已經蘇醒了,她睜開惺忪的雙眼,把上帝賜予的甘露,全部給了柳樹,柳樹吸飽了甘露,抖了抖葉兒,扭動纖細的腰肢。霎時,一片鮮綠之色,萬種風情,欲與人間的奼紫嫣紅一決高下。這些年輕可愛的垂柳們,散發著自己纖巧多姿的魅力,再將枝條垂落。像垂散自己秀髮在河邊梳洗的女子在望斷秋水。在河流旁的她,與小橋流水,永世相伴,萬般風流。 

  春雨飄落大地,莊稼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雨露,枯黃色的樹葉露出了笑臉,小花小草都伸了伸懶腰,探出頭來呼吸空氣``````它滋潤了土地,為農民無私奉獻。給人們帶來春天的溫暖,豐收的喜悅。 

  倘若沒有那份感悟,你根本就領略不到雨的歡快,你只有靜下心來,細細地聆聽,欣賞那美妙的交響樂曲,才會愛上這霏霏細雨。 

  我愛雨,愛她的詩情畫意,瀟瀟洒灑,渺渺虛淡!!!

您正在瀏覽: 雨,春雨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春雨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