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春雨,桃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春雨,桃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在微微的春風中,瀰漫著清新淡雅的花香,沁人心扉,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慵懶飄浮着,四月的桃花如同冰清玉潔的玉器暈染上了粉紅的釉,如此之花,怎不叫我憐愛。

  漫步在幽靜小道上,聞着讓人心曠神怡的馨香,再看看那一朵朵開的絢爛的花朵,我愛桃花那甜甜的笑。正看得起興,天空中飄下溫柔的雨滴,花兒在雨中洗禮了,顯得越發嬌艷,說真的,雨中的桃花也別有一番風味,空氣中混在着青草味和桃花的香,粉紅的花瓣隨風飄蕩。

  在小時候,那桃花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我並不懂得什麼叫做觀賞,只感覺它不像玫瑰那麼華麗耀眼,更不像牡丹那麼高貴,她有着她獨特的美,看着使人心緒平和,花香是一種淡淡的甜。

  桃花是春天的一顆星星,宋朝詩人韓元吉在《六州歌頭·桃花》中說到,“東風着意,先上小桃枝。紅粉膩。嬌如醉。倚朱扉。記年時。隱映新妝面。臨水岸。春將半。雲日暖。”劉敞的《桃花》曾這樣寫道:“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只恐東風能作惡,亂紅如雨墜窗紗。

  桃花如玉如脂、如雪是那麼的嬌嫩、那麼水靈,真美!

  雨過天晴后,一束陽光照射在嬌嫩的花瓣上,哦,剛剛還帶着几絲憂愁,現在又想的是那麼朝氣蓬勃。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幾片花瓣沒有抓住樹枝,隨風飄向遠方……撿拾起泥土散發的芬芳,桃花依舊是那麼耀眼,嬌艷欲滴。

  小鳥與風伴唱,白雲隨風飄動,陽光暖暖的,桃花美美的,三四朵花圍成一圈,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不斷,真像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羞澀地跳着“圓舞曲”。

  一年又一年,花開花落,不變的依舊是桃花的美。

  初一:劉元瑞

您正在瀏覽: 那時春雨,桃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春雨,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