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花。愛妖嬈多姿的玫瑰,愛純潔清香的百合,愛婀娜多姿的荷花,但我更愛那有着自己獨特的美的菊花。因為有人說:“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菊花雖然錯過了美好的春天,但它卻在百花凋零的秋季欣然綻放,展現出它不同尋常的美,菊花的品種很多:有綠牡丹、墨菊、綠雲、紅衣綠裳、帥旗、十丈垂簾、西湖柳月、鳳凰振羽等。

  而我最愛的就是墨菊啦。墨菊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初花期是荷花型。墨菊的顏色是深紫色的,它的枝幹是黑紫,枝幹有細有粗。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顏色變得黑里透紅,十分美麗、耀眼。

  菊花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可大了!菊花可以用來治病。菊花是中國常用的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明目等功效,主要可以治療頭痛、眩暈、心胸煩熱、腫毒等狀況。菊花還可以用來泡茶喝。具有消痛止咳、治療高血壓等功效。瞧,菊花的作用可真大呀!

  我愛菊花五彩繽紛的顏色,絢麗多彩。黃的像一堆金子,紅的像一團燃燒的火焰,白的像一捧雪……它不僅可以當中藥,還可以泡茶喝。

  菊花雖然沒有玫瑰那麼妖嬈多姿,沒有百合那麼純潔清香,沒有荷花那麼婀娜多姿的,但是我更愛菊花那自己獨特的美。

  五年級:所謂的放肆

您正在瀏覽: 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