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菊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雍容華貴的玫瑰花,喜歡潔白典雅的水仙花,但我更喜歡不屈不撓的菊花。

  有一天,我和同學一起去公園賞菊。一進公園就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菊花。菊花的顏色有綠得像玉、紫得似寶石、黃得似金、白得似冬日裡的雪……

  菊花的形狀很特別,有像過年時放的煙花、有像媽媽打毛線衣的毛線團、還有的像少女頭上的捲髮。美麗極了!

  菊花的種類有很多,有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葉子又肥又大,身上雪白雪白的,遠得看起來像一個大雪球,聞起來還有一股清香呢!金黃的繡球菊又像媽媽找毛衣用的線團,裡面嬌嫩可愛的蕊像害羞的小姑娘。十丈珠簾的花瓣很少,細細長長的,很像小姑娘的頭髮,又像老虎腳上尖尖的小爪子。

  菊花的功能也很多,可以泡茶喝,能清醒頭腦、清熱解毒的功效……

  菊花的花瓣緊緊地包在一起,這樣菊花就不怕寒冷了,在寒冷的秋天,許多樹葉都落了,花枯萎了,菊花卻還在寒冷的秋天裡開放着,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着,這種精神讓我想到了一首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諸暨市浣江小學二年級 朱科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菊花 暫無評論